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总面积211余亩!萧山首个城市文化公园年内动工!就在这个地方!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6:45   

日前,我区首个城市文化公园项目正在开展PPP社会资本方招标,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届时,将打造成我区重要的文化品牌地标之一,补齐萧山文化强区的短板,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配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五馆合一布局

项目位于蜀山街道,总面积211.45亩,计划投资约45亿元,作为PPP项目,已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55万元。

建成后的萧山城市文化公园,将完美满足市民需求,根据规划,该项目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绍剧艺术中心、美术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有效融合,形成“五馆合一”布局,既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的历史文化,推动经济文化持续健康发展,还能提升文化公共设施利用效率。

项目分两期实施

项目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本次先行实施一期工程。一期南侧用地184.96亩,总建筑面积276036平方米。其中,青少年活动中心31168平方米,妇女培训活动中心4465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美术馆17115平方米,绍剧艺术中心10806平方米,公共管理用房3909平方米,配套用房10100平方米,室外公共区域836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0109平方米。

在功能定位上

将以城市公园、文化中心、文创社区“三位一体”为原则,公园中将嵌入一定面积文化设施,并配套建设文创产业设施和小型商业设施。

同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除了满足市民停车外,还将设置各类文化、生活配套设施,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要。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