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滨江新地标,有新进展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0:30   

[滨江发布] 北塘河,原名大寨河,于1977年开凿。北塘河滨江段西起江边排灌站,东至风情大道,串起了闻涛路、江南大道、风情大道,贯穿长河、西兴两个街道,在滨江境内共有5.4km。近年来,通过深入推进河道“五水共治”工作,系统性开展河道河岸环境整治、景观提升等治水工程。

2020年7月25日,由杭州高新总公司负责建设的北塘河畔及周边区域提升改造工程(三期)开工。本工程西起滨和路,东至风情大道(含与闻涛路贯通段),长约4.1km,总面积240517㎡。

(北塘河三期一部分区域)

截止9月底,北塘河三期仿古建筑基础已全部完工,目前正进行上部结构施工,计划10月底完成全部结构封顶工程。

标准化围挡搭设4500m,园林工程完成迁移苗木60棵、种植土回填18000m³;乔木新种植220棵。

市政排水完成管道1800m,砌筑井150座、雨水口22座、化粪池1座。

景观工程方面笑脸广场钢结构廊架、5m绿道、2m跑步道、3m骑行道等都在有条不紊地铺设中。建成后市民可以在北塘河沿线散步骑行。

游步道目前进展

游步道效果图

为充分利用空间展示北塘河风采,本次项目利用桥下空间表达了不同主题的内容,以后的桥洞也可以是“展览馆”啦~

桥下空间目前进展

桥下空间效果图

北塘河是七十年代当地人们用肩挑手扛的方式开挖出来的。早期的北塘河承载了农田水利的灌溉以及大部分内河道运输功能。如今北塘河水质稳定,沿岸公园绿草如茵,河道水草丰美,已经成为贯穿滨江的一幅美丽画卷。相信北塘河畔及周边区域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北塘河畔将成为滨江下一个网红打卡新地标。

将来,周末或下班之后,人们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或漫步于北塘河畔,置身美景之中;或临窗而坐, 感受微风轻拂,享受美妙的“慢生活”时光。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