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未来科技城惊现“烂尾十字路口”?!如今现状令人唏嘘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12 11:04:19   

01

往来如织的车流、地铁建设的工地、矗立的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难以想象,文一西路与荆长路交叉口,这个距离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仅不到两公里的地方,就在三年前,还是杭州闻名的“烂尾十字路口”。西溪公馆、海港城、西溪moho就是那“烂尾三剑客”。如今,它们也迎来了各自不同的命运。

02

近日,西溪公馆摇号两轮都没卖完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要知道,项目上次入市,可是创造了杭州楼市史无前例的“6万人摇”。据悉,经历了两轮选房之后,西溪公馆还有20多套房源。可当记者上周五来到西溪公馆售楼处时,刚进大门就被告知房源已经都卖完了。

随后,记者在售楼处溜达了一圈,并没有置业顾问上来接洽乃至询问。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这次剩下的20多套房源都是190-220方不等的大户型,而且不是一二楼就是顶楼,而且都是单价更贵的洋房,动辄六七百万的总价,也不是一般家庭负担的起的。毕竟这次的整体均价跟上次相比也上升了近3000元每平。房价倒挂空间减少,户型偏大、偏差,距离地铁较远、再加上五年限售,因此大量弃选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对于西溪公馆来说,这或许已经是最好的结局,毕竟在远洋接手之前,它已经搁置了近十年。至于在进入二手房市场后,同样的价位下它们还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就真的很难说了。

03

与西溪公馆2019年才被远洋收购不同,它对面的海港城在2014年就被北大资源接手,但直到2019年12月12日才正式开业,并且更名为北大资源博雅城,定位为体验式文化主题商办综合体。可开业还不到一年,即便是周末,商场里依然人迹寥寥。或许外墙上广告牌的缺失已经预示了某种信号,商场内依然有大量的空置店铺。物美超市的工作人员也比顾客要多。到了饭点,各餐饮门店的上座率也十分惨淡。

而在2011年,海港城刚拿地的时候,彼时的未来科技城的商业综合体尚是一片空白。而如今,亲橙里、EFC已经强势登陆,宝龙广场、奥克斯未来中心广场、华夏之心正蓄势待发。错过了最佳时机的博雅城还能否破局,依然是个疑问。

04

西溪moho,也在2017年被杭州中璟邦达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并改名为飞鸟客。虽然项目摆脱了烂尾的命运,但依然有部分业主未能办理出产权证,原因是开发商把房子抵押给了银行,把钱投到其他项目里去了....

“烂尾十字路口”如今已经成为了过去,但它曾带给未来科技城的痛,却会被始终铭记。

来源:  作者:邓 斌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