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江干新增停车场20余万平方米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24 16:37:24   

参差不齐的施工围挡,环境脏乱的闲置空地……建设过程总免不了给城市管理带来阵痛。记者昨天从江干区城管局获悉,该区率先提出“全区一个围挡”和“空地不空”的概念,力求使每一块围挡都精细美观,每一块土地都有人管,提升整体环境质量。

据悉,目前,江干重要区域(大型商圈周边、亚运场馆周边等)、重要道路(钱江路、新塘路等主要道路)、重要工程(地铁、管廊等项目)已全面完成“全区一个围挡”建设和“空地不空”建设。

全区一个围挡”建设长度38公里

钱江新城是率先达到“全区一个围挡”建设100%的区域。

“以前不知道,其实围挡也可以很好看!”钱江新城的钱江路地铁站点位的围挡总会让人发出如此感叹。该处围挡整体通过基础找平保证顺直;围挡中间彩钢板部分则采用仿真绿植覆盖,设置公益广告等发光字体,围挡的基座设置了倒角,立柱的顶部设置中式照明灯、对外一侧围挡挡板一周设置LED灯带,统一的规格、一致的色调,让围挡美观大方,在夜间也能成为景观,符合杭州城市国际化要求。

以此为模板,江干全域化推进了围挡标准化建设,目前,“全区一个围挡”共计建设长度约38公里,包括华家池公馆项目、桐德路(德胜路—南都路)道路工程、临丁路快速路建设等项目及严家路、城星路等临时挖掘项目,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城区颜值再提升。

盘活空地,新增停车场20余万平方米

谁说老旧小区一定停车难?在三堡家园小区,各种私家车整齐地停放在横平竖直的停车位里,老人们趁着雨停的间隙在桂花树下闻香拉家常。“之前我们这里停车没那么容易,傍晚的时候抢车位跟打仗似的,绿化带也经常被车子占着。多亏了街道,把后面那块空了四五年的空地改造成了临时停车场,专门给我们小区居民停车。”住在该小区2幢的张大伯说。原来,为了缓解小区内部停车压力,经过多方协调,江干区相关部门专门改造了该小区北侧的闲置空地,建成的停车场面积约为9000平方米,新增车位数约240个。

此外,五福、三堡、九堡等区块均有空地被盘活,在听取属地单位和周边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后,相关部门行动起来,将小区附近空地改造成临时停车场,用于顺应周边居民停车需求,实现城市治理的“共治、共管、共享”。

据了解,全区“空地不空”建设40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停车场20余万平方米,约5000个泊车位,有效解决部分临时停车难题;绿地建设367万平方米;土工布覆盖9万平方米。

江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持工地和空地内外周边的环境整治成效,他们还坚持“一日三巡”机制,强化日常动态监管,杜绝卫生死角、违章占用等乱象,攻克城市管理“顽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叶婧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