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江干为青年人才打造升级版公寓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15 15:14:18   

万家灯火,何处是我家?这可能是每位“杭漂”最大的心病。90后大学生马骋远也不例外,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他,已在江干区工作了一年多。不过,就在上周六,他幸运地在江干区新推出的“江河汇才·青春驿站”宸寓公寓寻到了“着落”。

据了解,这处青年人才公寓由江干区委人才办联合中宸公司推出,一共有63间,所在位置距离地铁4号线新塘路站仅350米,同时位于3处公交站300米辐射半径内,步行时间约5分钟。

除了地段优外,与江干区此前推出过的青年人才公寓相比,宸寓公寓不仅户型多样,且配套设施更加完备,可使青年人才真正实现“拎包入住”。记者在公寓内看到,每户均配有冰箱、洗衣机、暖风机三件套,无线WIFI全覆盖,户均面积35平方米。而且,公寓内部设有公共健身房、书吧等休闲娱乐设施,电瓶车充电桩等生活配套设施,并根据青年人才实际需求,设置医药箱、便利店等配套服务。而更让人惊喜的是,这处人才公寓租金价格,相较同地段同类型房屋租金更加优惠,最低的为每月1520元。

这么好的青年人才公寓,申请门槛如何呢?记者了解到,只要是在江干区工作、无房,毕业十年内大学生、杭州市认定的ABCDE类人才、党政储备人才、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高级技能人才、已获得江干区市场化人才公寓准租资格的青年人才均可申请。江干区委人才办对申报程序也进行了优化,只需要关注“江河汇才驿站”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其中一键申报。

经过一周报名审核后,包括马聘远在内的首批64人上周六参与现场集中选房。小马说,听说有宸寓公寓项目,他就一直密切关注,没想到半年就能来选房了,“装修标准和配套设施,都十分满意,价格也比市场便宜许多,而且这是政府租给我们的,更放心。”

另据了解,这一轮集中选房结束后,获得此次宸寓公寓入住资质尚未选房的,可于9月24日前至宸寓公寓一楼大厅办理。之后每月的最后5个工作日,也会启动常态选房工作。

“青年人才陆续入住后,我们将派驻人才专员、建立公寓自管机制、组织成立青年社群、开展初心引领‘五个一’活动等,让驿站成为青年人才自由沟通、碰撞思想、集聚智慧的港湾。”江干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吴玉华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