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领取公租房货币补贴必备的租赁备案怎么办理?要什么材料?看这里!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10 19:03:47   

日前,杭州发布《关于调整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收入准入标准的通告》,自9月4日起,公租房申请条件再次放宽,覆盖年均可支配收入66068元以下人群,保障范围持续扩大,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市民开始申请公租房货币补贴了。

需要注意的是,租赁国有土地上的住房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是公租房货币补贴领取的必要条件。公租房审批通过前需先办理好房屋租赁备案,否则取得保障资格后系统无法自动发放货币补贴。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是规范管理住房租赁活动的重要举措,杭州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出台《杭州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办法》,要求住房租赁活动需使用《杭州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在市租赁平台进行网签备案,有利于保障租赁当事人权益,并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作为浙江省居住证办理及申领公租房货币补贴的必要条件。

只有房东本人可以办理吗?办理备案需要什么材料?需要多长时间?请收好这份办事指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