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建金高速最后冲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9:58   

9月5日,随着建金高速陈山隧道最后一车沥青摊铺结束,建金高速项目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成施工。预计9月下旬,建金高速将完成全线路面工程。

当前,建金高速路面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加快沥青路面施工进度,项目部对剩余工程量进行重新梳理,倒排工期。由于白天骄阳似火,室外温度仍然很高,全长7388米的建金高速公路金华山特长隧道在摊铺沥青时,作业环境尤其闷热,项目部尽量安排在夜间或气温低的时候进行隧道内沥青路面施工,这样洞内外的自然温差较小,容易形成空气对流,加快洞内新鲜空气的补充。“我们采用‘白+黑’模式,增加施工班组人员和设备的投入,白天安排路基沥青施工,夜间则安排隧道沥青路面施工。同时,对施工人员采用轮班制,洞内施工2小时,就安排至室外休息。”建金高速土建4标路面施工负责人介绍。

据悉,建金高速公路项目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金东区二仙桥东,全长58.09公里,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接下来,浙江省交通集团将集中力量抓路面施工加速、附属工程提速,确保项目今年年底高质量高水平建成通车。

建金高速建成后,将补齐G25长深高速缺失部分,将杭新景、杭金衢和金丽温高速串联起来,为我省中西部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章跃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