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城市建设
钱江通道北接线 辛江塘大桥顺利合龙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7:06   

杨立超 摄

9月1日上午10点,钱江通道北接线重大节点工程辛江塘大桥全桥合龙。至此,海宁市境内辛江塘大桥主体施工全部完成,正式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为钱江通道北接线建设向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辛江塘航道是海宁境内东西向的水上大动脉,也是嘉兴南部地区东西向水上运输的主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构筑起嘉兴“三纵三横”高速路网中南北走向的西线快速通道,缩短钱塘新区与嘉兴的距离,进一步丰富海宁人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海宁到萧山的距离将缩短至20-30公里。

钱江通道北接线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七纵”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嘉兴构建“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全长11.415千米(其中海宁段8.254千米),总投资24.52亿元,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周王庙互通主线桥需上跨辛江塘航道,辛江塘大桥的合龙很好地带动了周王庙镇的发展。”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党支部书记夏国锋介绍,钱江通道北接线连接了两条主动脉,一条是杭浦高速,一条是沪杭高速,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将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钱江通道北接线上跨辛江塘大桥原本设计为Ⅵ级航道,海宁市着眼长远、积极推动,增加投资(海宁财政负担)4600多万元,最终实现辛江塘大桥按准Ⅲ-b等级标准建设,提升了航道等级,避免了航道卡点,突破了航运瓶颈。

下一步,海宁将继续跟进辛江塘大桥建设情况,不断加强跟踪服务和合同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高效优质推动剩余工程建设,强化交通支撑,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凌姝燕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