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城市建设 > 周一见
紫台公寓外墙砖三年来一直脱落?开发商:下周给出解决方案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2 18:29:47   

最近,杭州江干区紫台公寓的业主周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三年来自家小区总是发生“高空坠物”事件,掉下的不是酒瓶、大包垃圾这些东西,而是……外墙砖!

外墙砖大面积脱落,维修过后继续掉

8月14日,记者来到了紫台公寓。靠近福临街的11幢、12幢、13幢原本黄色的外墙立面斑斑驳驳,东一块白色西一块灰色,外墙砖掉落的痕迹肉眼可见。

据周先生说,小区是2015年交付的,没住两年,2017年开始外墙砖就断断续续地往下掉。“11到14幢外墙砖脱落的情况最为严重。”周先生说,外墙砖掉了三年,小区物业修了三年,修完了继续掉,简直没完没了。

“目前暂时没有发生过外墙砖砸到人的事,但时不时在路上发现掉下来的砖头,我们也很害怕的。”周先生希望小区物业和开发商能给出一个彻底的解决方案,让业主们能安心居住。

开发商万科:已与业主代表协商 下周给出解决方案

据了解,紫台公寓的开发商为万科集团,小区由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

记者联系了开发商杭州万科。“8月13日下午,万科方面已与业主代表进行了协商,议定在下周三左右给出初步的解决方案。”万科工作人员说,具体维修方案还在制定中,外墙质量等建筑安全问题都会请专业团队进行调查。

万科工作人员表示,紫台公寓的开发商保修期限只到2017年,但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开发商和物业将积极解决此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