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城市建设
杭州今年第二批 23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即将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2 16:00:16   

莫干山路提升改造、杭州彭埠互通改建、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建设……上半年,穿行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你一定感受到了大量工程建设的马不停蹄。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一系列报告,其中就包括市政府提请审议的《2020 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 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议案。记者了解到,2020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24个,截至6月,已开工14个项目,计划在下半年开工10个项目。同时,经梳理汇总,市本级2020年第二批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23个,2020年计划投资共153.08 亿元。

第二批重大投资项目中,涵盖了不少轨道交通工程、道路交通工程、公园绿地、安置房项目等,并且大部分项目都在2022年前建成。

比如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余杭区老余杭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不含),线路全长4.95公里,计划在2022年建成,建成后将为未来科技城与中心城区的往来提供极大便利。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也在新开工之列。该项目起自余杭区吴山前村站,终于余杭区文一西路站(不含),建成后将缩短城市西部、东北部与主城中心的距离。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与留祥路交叉处,将对三墩互通进行原位改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主线拼宽约1.6公里,新建被交路长约1.8公里;新建连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与留祥路的8条交通转换匝道,总长约7.2公里;拆除现状互通匝道及东侧收费站,新建匝道收费站2处及必要交通管理辅助用房;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约1.5公里。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的通行压力,提升亚运会交通保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开工建设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7504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博物馆和运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用房、配套地下停车库、室外工程等。等2025年建成后,市民群众可以踏入博物馆,更系统、深入地去了解运河文化。

在那之前,你还可以去小河公园认识运河文化。小河公园计划2022年建成,将打造地标性城市滨水公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加固改造小河油库历史建筑群、建设公园绿化、园路及铺装场地、地下停车库及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23659 平方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