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上半年杭州市城乡建设工作亮出“成绩单”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4:49   

一转眼上半年已经画上句号。杭州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召开的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在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战赢”的决策部署下,市建委加快全域一盘棋、一体化进程,在疫情防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方面,市建委印发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导则和支持建筑业发展政策,推动五大战“疫”行动,实现在建工程3562个全部复工,超40万务工人员扫码考勤,105家混凝土企业和20家砂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除了抓疫情防控,市建委持续加快推进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上半年,已开通艮山东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望梅路互通、香积寺路(德苑路-绍兴路)隧道等一批路网项目;

实现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通水,江南线山岭段洞通,主城区原水供应全覆盖;

3座城镇污水厂完工,污水管网新增改造82公里,农污设施改造完工606个;

新增停车泊位26534个,城东电力“上改下”有序推进;

大城北地区250个项目强势推进,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等开工;

新增440.2万平方米地下空间,推进杭州中心、恒隆综合体、吴山广场一期、运河亚运公园、连堡丰城等地下空间建设重点项目;

南阳坝河、园中河、神龙桥河一期主体工程移交,35平方公里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同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城镇建设等一批提升老百姓居住环境的民生项目。

其中,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今年上半年已开工213个,出台《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美丽城镇建设开工项目1595个,6个县域方案、9个镇域方案入选全省优秀行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竣工218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995户,配套设施开工42个;新建和改造绿道315.27公里,建成上塘河-皋塘河绿道环、桐庐沿江环线。

另外,市建委还大力推进城乡建设市域一体重大改革创新。比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允许简易低风险等部分项目率先取消图审,完善联合竣工验收系统平台并在主城区试点推广;启用全市统一的“杭州招投标行政监管平台”,加快评标专家全市域共享,538个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招标,90个项目实行远程异地评标。

下半年,市建委将从七个方面持续发力,包括加快全域一盘棋、一体化进程,加快既定建设项目落地,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积极推进建设领域市场化改革等。总之一句话,就是凝心聚力抓紧抓实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