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2:03:48   

为充分发挥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全面提升杭州绿色发展品质,我市已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力争利用4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重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自然资源是指天然存在的并有利用价值的自然物,如土地、矿藏、水利、生物、气候、海洋等资源,是生产的原料来源和布局场所。据了解,本次登记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充分利用国土调查、自然资源专项调查成果,推进自然资源和生态空间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在登记内容上,主要开展自然保护地确权登记,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的水流、森林、湿地、滩涂等,作为自然保护地登记单元内的资源类型予以调查、记载;开展江河湖泊等水流、湿地、森林和探明储量的矿产等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做好登记工作。”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介绍,今年是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全面启动之年,根据相关工作部署,今年7月31日前,将由各区、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确定一处有代表性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先行点,编制方案经批准后实施;9月底前,由各区、县(市)开展先行点的内外业调查工作;12月底前,完成先行点自然资源的调查确权工作。到2022年将基本完成我市重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2023年及以后,在基本完成全市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上,适时启动非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最终实现全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全覆盖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