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2020半年纪 乘风破浪的杭州楼市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7 10:57:05   

从1月按下暂停键,到3月“小阳春”姗姗来迟,再到4月和5月成交量逐月攀升……杭州楼市度过了跌宕起伏的六个月。

半年来,杭州市区新房成交68399套,半年度总成交金额2013.3亿,超过去年同期。其中,6月的成交量达到19528套,刷新了2017年6月以来新房单月成交量的纪录。整个上半年的新盘开盘节奏及去化速度,以优异的数据呈现在杭州楼市半年度的“成绩单”上。

四巨头半年成交总金额破百亿 远超去年同期

根据透明售房网发布的2020上半年杭州房企成交总金额排行(股权榜),滨江、融创、万科总成交金额均破百亿。在2019年上半年夺得冠军宝座的杭州本土房企滨江,今年仍稳居第一,交出156.07亿的优异成绩。绿城以115.10亿名列第二,融创以108.11亿排名第三。

而在2020上半年杭州房企成交总金额排行(操盘榜)中,滨江、融创、绿城、万科四家房企均破百亿,滨江拿下“双冠”,且192.85亿的销售数据远远高出第二名和第三名,成绩十分亮眼。

虽然楼市在2020年开年之初短暂停滞,但这半年仍然收获满满。对比前两年的杭州房企成交总金额排行,仍然可以发现,榜单前五名依旧是“熟悉的面孔”,只是座次略微发生变动,可见主流开发商在杭州市场的地位并未受到撼动,始终占据较大份额。

3个项目成交超千套 诞生5次“万人摇”

新政再次明确“房住不炒”

过去这半年,“红盘”扎堆入市,有3个项目的半年成交量超过1000套,共诞生5次“万人摇”。其中包括去年荣登“万人摇”榜单的融创城、保利融信和光尘樾、城北万象城幸福里。

融创城以1291套的成交量荣获销冠,这个位于大江东的楼盘,一直是刚需购房者们的“心头爱”。自去年10月底开盘至今,7次加推中签率都在个位数。

萧山奥体板块的滨江御虹府,上半年销售1139套,位居排行榜第二。综合该楼盘45044元/m2的均价来看,品牌与品质是购房者重要的选择因素,并非低总价楼盘才能得到市场的广大认可;同时可以推断,购房者的中高端改善需求旺盛,购买力也不容小觑。

市场热闹非凡的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7月2日杭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对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实施5年限售等要求,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因此,广大购房者也不必心急,理性与平稳的常态正在回归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刘雨蒙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