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蒋村首个“三统一”留用地项目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6-29 10:16:25   

昨天上午,西湖区蒋村街道三深股份经济合作社10%留用地项目开工,这是西湖区留用地“三统一”开发模式以来蒋村单元首个留用地开工项目,自摘牌之日到开工仅用时55天,跑出了“当年摘牌、当年立项、当年开工”的西湖速度。

该项目由西湖投资集团、三深股份经济合作社与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东至蒋墩路,南至规划支路,西至杭政储出[2017]79号商业商务用房项目,北至晴川街,紧邻西湖区文体中心,距西溪湿地仅0.3公里,项目内还规划有机场轨道快线与地铁14号线的换乘站,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该项目占地约50.1亩,总建筑面积94160.92平方米,由6栋5层办公楼及1栋商业单层组成,总投资约13.5亿元。

该项目整体定位为“西溪商务人文生活客厅”,以“站点文化+品质办公+特色商业”为核心,将商业与办公共融、商业与景区互通,同时引入空中花园、中心大花园、共享空间的设计理念,优化办公环境,拓展交流空间,提高办公附加值,打造城西未来新中心。产业导入上,将重点引导文创产业、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特色产业的企业落户和发展。

今年以来,围绕“指标变项目、项目变物业、物业促效益”的初心,西湖投资集团抢抓全区留用地产业空间承载平台建设、运营和新经济发展机遇,坚持“品质为先、专业化发展”的价值理念打造城市建设的标杆项目。今年1-5月,该集团已顺利完成8宗留用地摘牌工作,总用地面积360亩,同比去年增加256%,规划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拿地数量位列全市所有拿地主体首位,占全市土地出让量的7.1%,占全区土地出让量的57.1%,涉及3个镇街10个村社。

下半年,西湖投资集团将全面加速推进另外7宗摘牌项目的前期报批工作,计划三季度开工3个项目,四季度开工4个项目,确保全部实现“当年摘地、当年立项、当年开工”。此外,该集团将紧抓节点,全力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其中五幸银座和春树云筑项目均已开始预售,五幸金座已全部主体结顶,其余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绮霞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