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西溪湿地·洪园景区又添一标志性雕塑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6-23 10:38:58   

昨日,由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设计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张新宇教授团队设计的空间设计作品——《静水流声》在西溪湿地·洪园景区揭幕。

《静水流声》位于龙舌嘴主入口处,主景雕塑高9.5米,景墙高约4米、长约35米,是张新宇教授团队“西溪且留下”人文空间艺术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作品运用公共艺术创新手法,根据静水、流声、西溪十景画卷等元素,融合西溪之境、人文之盛、艺术之韵、设计之意,描绘了一幅西溪湿地人与自然共生共融的和谐画卷。

自2014年起,张新宇教授团队开始探索“西溪湿地+公共艺术”艺术融合,创作“西溪且留下”系列城市空间艺术作品,分别是位于西溪湿地·洪园访溪路北入口的空间设计作品《印象西溪》、位于邬家湾主入口的空间设计作品《西溪映画》和这次的《静水流声》。

“这幅《静水流声》主景雕塑作品凸显了西溪的品质魅力,生动表达湿地原生态的宝贵,体现文化塑魂与景区建设的融合。”西溪湿地公园(余杭)管委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郭迎辉表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临平报道组 吴一静 通讯员 夏伯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