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首次实现“交地即发证”、“领证零时差”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9:28   

6月5日上午,在杭开集团的一处厂房里,杭州市规划资源局、拱墅区政府举办了简短的“交地即发证”首颁仪式。杭开绿兴和浙江恒明电子成为最先享受“交地即发证”的两家企业。

“交地即发证”,是杭州不动产登记领域的一项重磅惠企改革。将原来交地、测绘、缴税、权调、登记,5个事项耗时约30天的整个过程,压缩为“交地即发证、领证零时差”;助力企业早领证、早融资、早开工、早投产。

实现这一目标涉及环节多,程序复杂,规划资源市局的登记中心、储备中心、交易中心,拱墅分局上下联动,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并得到了拱墅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企业和园区的积极配合。

一直以来,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创新惠企上竭尽全力。

近期,杭州市规划资源局还将推出企业不动产“云抵押”“云交易”的网办模式,实现企业“交地即交证,交证即融资”的目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林倩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