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训练馆计划年底完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8:34   

奥体博览城综合训练馆航拍图

杭州奥体博览城的综合训练馆,外形是一座高达近百米的“玉琮”。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有五大赛事在这里展开集训。目前,这栋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主楼已封顶,正在精装修施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交付。

综合训练馆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8.45万平方米,位于杭州奥体博览城南部,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相邻,以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为主,结合了医疗、科研、新闻会议中心及商务等功能。

综合训练馆主要包括训练中心、五大中心(体育科技中心、运动员救护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反兴奋剂科研中心、体能训练中心)、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及配套用房等设施。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综合训练馆将承担五项比赛的训练任务(暂定),包括篮球、摔跤、排球、跆拳道、手球。

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作为一种礼器、良渚文化的代表文物,内圆外方的筒形玉器“玉琮”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江浙地区特有的文化象征。

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训练馆以“玉琮”为灵感,建筑外形简洁、流畅,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琮”建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陈小雪 徐悦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