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绍兴加强人才租赁住房建设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5:11   

日前,绍兴出台《进一步加强市县人才租赁住房建设工作方案》,计划5年内建造2.2万套人才租赁住房。

据悉,绍兴在人才租赁住房用地选址时,重点在产业、人才集聚区域或在产城融合区、工业园区中建设,同时考虑地块周边的交通便利和配套服务功能。住房以小户型单身公寓为主,60平方米建筑面积以下住房套数比例不低于70%。建成后,将对住房内部进行装修,配备相应的生活设施,方便人才“拎包入住”。同时,配置咖啡吧、健身房、阅览室等生活休闲设施,以及停车位、智能化设备等配置需求,切实提升来绍人才归属感、幸福感。

同时,绍兴还提出要借鉴杭州、东莞和绍兴市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国家级试点的做法,与专业品牌企业合作,为各类人才提供更专业、更规范、更智能的服务。

“留住人才,解决人才和企业后顾之忧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实做优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创业创新生态的迫切需要。”绍兴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租赁住房不仅仅是为人才提供一个住处,更要能提供一个温馨的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潇青 实习生 蒋懿寒 通讯员 俞丹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