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义蓬街道办出第一本 “就近办”营业执照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22 11:10:49   

近日,义蓬街道居民诸吉良来到义蓬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在“商事登记”窗口领取了钱塘新区江东区域办出的第一本“就近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诸吉良打算在义蓬开一家炸鸡店,需要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前办理这些证照需要前往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仅花的时间多,而且需要等。诸吉良说,“听说在街道也可以办理,我就带着材料来试试。”

令诸吉良没想到的是,自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自助服务区填报好了相关材料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不到半个小时就领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诸吉良对这样的贴心服务十分满意。

据了解,在巩固下沙、白杨街道个体户商事登记街道“就近办”的基础上,钱塘新区本月中旬进一步将义蓬、河庄、新湾、前进、临江街道纳入范畴,实现新区个体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8个高频事项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延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沈志芳 沈丽晨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