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困扰三墩北居民的“断头路”通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6:55   

垃圾清理现场。

初夏的夜晚,很多三墩北居民会漫步在以树状月季、紫薇等作为隔离带的金家汇路上,微风徐徐,花香阵阵飘过。只不过一堵水泥墙横亘在金家汇路和紫金港北路交叉口处,让这条马路成了一条断头路,墙角的垃圾堆与美景格格不入。

昨日,有散步的居民惊喜地发现金家汇路通了,垃圾堆也没有了!“我以为我走错路了!”一位散步的小朋友惊讶地表示,上周五路过时墙还在,垃圾很多。

金家汇路2017年建好后一直未通车,后来单侧通车,还有一侧依然用水泥墙堵着。这堵迟迟未通的水泥墙,不仅隔断了三墩北居民通行的需要,也渐渐成为一个露天垃圾场。

“也不知是谁偷偷在这倒垃圾!一开始垃圾没这么多,慢慢地越来越多,估计百米长的路都堆满垃圾。”嘉苑小区一位散步的居民说。

据悉,金家汇路与紫金港北路交叉口道路垃圾问题主要是当时几家建设单位在道路建造和移交时所遗留的问题。去年杭州市12345市长热线也接到居民投诉,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协调,但由于情况较复杂无法解决该问题,“断头路”的垃圾处理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

随着周边楼盘不断交付使用,中小学幼儿园也陆续开学,作为属地镇街,三墩镇从服务居民群众出发,主动作为。以 “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该镇及时组建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制定百日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并组建应急整治队伍,突击开展环境整治。

在上周五,三墩镇应急队对金家汇路与紫金港北路交叉口道路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改到位。“这次整治出动13名环卫工人,调用铲车1辆、大车3辆,耗时10个小时,清运13车才完成。以每辆车10吨载重来算,一共清理了130吨的垃圾。”三墩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小沈介绍。此外,三墩镇对金家汇路与紫金港北路加强人员巡查,道路划线临时管理。

为了处理垃圾倾倒问题,避免无序偷倒现象发生,三墩镇政府在绕城村安头村落实了20亩的场地,作为全镇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和小区园林垃圾的临时堆放点。同时实行社会化运作,收费标准小区按市场价的8.5折,楼宇商业楼不超9折收费。各单位、小区、楼宇可以自行运输也可让第三方来装运,但全部必须有统一的清运凭证并加盖村社和物业的公章,收费与第三方对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虞江晋芳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