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限量销售”的现房,逢开必罄会是标配吗?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7:34   

“杭州首个现房全实景展示区亮相了!”

上周末,一则消息在杭州楼市激起一阵水花,位于丁兰新城的现房销售项目电建·丁泷府正式开放销售中心和展示样板区。跟大多数新房项目不同的是,丁泷府此次将整个小区作为实景展示区,也就是说,现在看到的就是交付时的样子。

所见即所得,对于购房者来说,又会有多大的吸引力呢?

全实景现房呈现 看房就像新房交付现场

本周二,记者前往现场看了看全实景呈现的电建·丁泷府。

电建·丁泷府位于丁兰新城核心区域,距离地铁3号线笕丁路站100米左右,从园区东面出入口走的话,大约只需两分钟;项目北面近处是大农港河,远处是300多亩的桃花湖公园;距离板块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龙湖天街也仅500米左右。

刚进入园区,记者就愣了神,几乎和楼盘交付现场一模一样,绿化已经全部完成,并且修剪地整整齐齐,树枝间还挂上了小红灯笼。细节之处,连洋房楼下户外休息区的桌面都放上了矿泉水。

电建·丁泷府共打造了10幢高层和6幢洋房,高层的1、2、3号楼为自持部分。从外立面来看,丁泷府的一二层采用了石材干挂,往上楼层则是真石漆,已经全部完工。项目目前推出了120平方米高层样板房和137平方米洋房样板房。不过,除了打造了样板房的两幢楼外,其他几幢楼的单元入口都被包围着,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参观毛坯房,置业顾问表示,“毛坯房暂不开放,只能参观样板房和园区景观。”

从样板房情况来看,高层120平方米户型做了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偏狭长,视觉上该户型看起来并不宽敞。两房朝南,客餐厅一体,设置了东向的大飘窗;两个卫生间,一明一暗;书房和厨房北向,其中书房面积较小,放下一张床后几乎没什么多余的空间,“客厅小了点。”与记者同时看房的何女士说道。

138平方米的洋房户型则宽敞很多,南向开间超11米,主卧和客厅还连接一个大阳台。

据置业顾问介绍,丁泷府预计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首开,届时将可能首推洋房,也可能会高层和洋房一起推掉,具体还要看预售证的情况。

记者探盘当天,看到同一时间段现场大约有六组来访客户。据了解,展示区开放的当天就有500组客户来访,共计近3000人,可见热度很高。

东寰名邸或一次性全推 今年10月就将交付

而就在隔壁,同样在丁桥路上还有一个现房项目也即将开盘,那就是天阳融信·东寰名邸。

由于两个项目距离非常近,很多购房者基本会两个楼盘都考察考察,记者去东寰名邸时就碰上了手里还拿着丁泷府户型图的购房者。

从周边配套来看,东寰名邸与丁泷府基本一致,是共享状态,只不过相对来说,丁泷府会距离地铁站、天街等再近一些。

记者进入东寰名邸园区时,发现内部还在施工。不过,东寰名邸看似进度慢于丁泷府,但交付时间却要比丁泷府早上两个月,大约在今年10月就会全部交付。

与丁泷府不同,东寰名邸并没有做高低配设计,而是打造了10幢高层,其中1、2、10号楼为自持部分,共299套可售房源。项目打造了98、116、127、129平方米四个户型,目前开放的是116平方米和129平方米的样板房。

从现场来看,这两个样板房都打掉了飘窗,做了大面积的落地窗,所以看起来比较宽敞。拿120平方米户型来说,全明户型,三房朝南,北向房间正对大农港河,享有较好的景观资源。厨房面积也比较宽敞,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好评。

不过,116平方米的样板房南面正对丁兰花苑这个老小区,窗外的观感比较一般,是不少购房者的一个“槽点”。

东寰名邸的展示中心早在今年3月初就已经开放,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现在已经积累了不少客户,顺利的话,这个月底就会开盘,预计将会一次性全部推出。报名的人数的话,我估计会在3000到5000人。”

“限量供应”的现房 都能做到“逢开必罄”吗

2017年3月,为调控土地市场,杭州推出了现房销售的土拍新政,当溢价率达到50%,该地块所建房屋需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后方可销售。不过,同年7月,这项政策就从地块竞买规则中消失了。

由于现房销售政策实行时间极短,只有4个月,杭州的现房项目在数量上也十分有限,总共只有20个,可以说是“限量款”。

去年7月,第一个现房销售项目远洋路劲·上河宸章开盘,拉开了现房项目的入市大幕。当时,上河宸章一口气推出全部房源,成为崇贤新城的第一个“万人摇”。此后,都会钱塘东区也一次性推出793套房源,共有3000多户登记,中签率25.85%。绿都·东澜府则是第一个入市的精装现房,也是一次性推出全部1368套房源,收获6000多户登记,中签率22.62%。

除了艮北新城的越秀·前滩名邸表现差强人意外,上河宸章、都会钱塘东区、绿都·东澜府,都取得了开盘顺利售罄的亮眼成绩。

跟期房相比,现房真有无可比拟的魅力?逢开必罄,会是现房的标配吗?

记者踩盘当天,碰到了家在乔司的王先生,他带着三位同事过来参观丁泷府。王先生表示,自己就是冲着现房来的:“一方面它是现房,交付快呀,另一方面价格上也有优势。”

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何女士则对现房并不是很感兴趣:“我们本身是有房子的,不急着住。主要是看中天街、地铁这些周边配套,而且我比较信任电建这个开发商。”

业内资深人士、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现房最大的优势就是眼见为实,能够直接看到楼盘的景观绿化、外立面的效果、房子的采光情况等等。

“期房的话,我们能够看见只是效果图,很多东西都只能通过想象,一旦想象和最后交付的真实情况有落差,就容易产生纠纷。尤其是现在精装修质量问题频出,同等条件下来说的话,现房肯定更有吸引力。”章惠芳说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宣鸿蝶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