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你觉得哪个老旧小区改造得最棒?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07 17:42:58   

去年9月,杭州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根据计划,杭州将通过四年时间改造老旧小区950个、1.2万幢、43万套、3300万平方米。其中,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65个。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市旧改办获悉,首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竣工48个、基本完工5个,还有12个项目在建。为全面展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成果,昨天起,杭州正式启动2019年杭州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试点项目最佳案例评选,由各区县(市)、钱塘新区管委会旧改办推荐的首批20个典型改造案例精彩亮相。

通过改造,这些老旧小区纷纷换上新颜,配套越来越齐全。在推进过程中,围绕打造“六有”宜居小区目标因地制宜、体现特色,也涌现出了不少亮点做法。

比如,今年6月底前将完工的上城区新工社区,除了对管线“上改下”、截污纳管、雨污分离、绿化提升、消防配套等工作进行升级,还设置了电动车充电专区、新开河沿线游步道、居家养老配套、幼儿日托配套等。未来,这里还将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停车楼,通过建造停车楼、立体机械车库、社区会客厅架空层停车位等方式,预计停车泊位可增加到600多个。

拱墅区和睦新村老旧小区环境功能综合提升工程,从满足群众居家养老需求出发,打造具有和睦特色的“阳光老人家·颐乐和睦”居家养老综合服务街区。改造后,出行、停车、排污、居住、养老等各方面功能都得到了全面改善,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滨江区滨康二苑小区,整治工作以新建小区为标准,包括设施设备改造以及交通组织梳理优化在内进行全方位整治。改造后,小区实现人车分流,新增地面停车位200余个、电梯5台;小区内部还建设了近600米的环形彩色慢行道和近百米的樱花大道,让居民真正享有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大家可以进入“杭州发布”“杭州建设”微信公众号回复“老旧小区”参与投票,截止时间为5月8日14:0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