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余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68台 受益家庭1200余户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29 11:13:49   

“我们家有两个小孙女,安装电梯后,抱孩子们下楼遛弯就省力了,再也不用一步三歇了!”日前,余杭区塘栖镇阳光壹佰嘉园3部加装电梯集中交付,住在6幢4楼的朱阿姨看着新加装的电梯感到格外高兴。

住和行一直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近年来,余杭区大力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分别出台了《余杭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和《余杭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的调整完善意见》,电梯加装按照“愿改尽改”的思路,以“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为原则,在老旧小区、保障性住房、人才房和回迁安置房中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我们在电梯加装过程中,碰到的最大难点就是意见不统一和资金比例分摊的问题。”余杭区住建局加装电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难点问题,余杭区住建局会同各镇街坚持“众人之事、众人商量”的理念,积极指导业主组建“加梯帮帮团”、“南客五方”等加梯协商组织,着力解决业主对加梯意愿难统一和相关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同时,在推广加装电梯知识方面,组织开展属地镇街、社区、电梯企业和居民协调会、座谈会,通过现场讲解、答疑解惑、民主协商、人民调解等对话形式,有效促进民意和谐统一,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落实落地。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余杭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8台电梯交付使用,受益家庭约1200余户,2019年全年加梯完成量除杭州主城区以外,在周边8个区(县)中排名第一。

接下来,余杭将继续完善配套政策,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加装电梯工作,预计到2020年底,全区将新增加装电梯90台,更多老旧小区的居民有望实现自己的“加梯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沈鹏阳 通讯员 李大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