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地铁一通,我好像省下一百多万!”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24 12:31:36   

还不到下午四点半,等候乘坐16号线首班车次的乘客们已经在青山湖科技城地铁站门口排起了长龙,随后,地铁站大门伴随着一阵欢呼缓缓升起。人群中,有不少是旭辉的业主和“准业主”,他们特地来到这里,为的是在第一时间,感受地铁利好兑现的喜悦。

“好有仪式感,像过年似的。”现场感受到的活力和购房者的信心都反映了人们对杭州“第十区”十足的认可度。在场的一位业主说,有地铁可以直达杭州,让临安买房的新杭州人归属感更强了,也更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现场乘客中,还有不少是居住在主城区的“老杭州”。对他们来说,选择这里缘于对大城西的期许,没想到理想中的“未来”这么快就实现了。

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王先生在申花附近上班,由于工作地点的原因主要考虑在城西置换。

对杭州的城市规划比较关心的他,很看好大城西的发展。因此,他在去年购买了旭辉中粮·朗香郡,得知地铁官宣了,便率先赶来试乘。

交通利好激活了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主动脉,地铁16号线与5号线的携手开通,将城西和主城的距离再次拉近。“定点定时的交通能节省不少在路上花费的时间。”王先生说,早晚高峰容易拥堵,工作地点也不方便停车,乘坐地铁更轻松。

早将交通纳入考量的他,选择了位于小区东门旁边的4号楼,走路到地铁站大概600米,对他来说距离刚刚好。

“相比旁边的未来科技城,这里的价格更有优势,我买的是121平方,相当于总价省下了一百多万元。”

如今的青山湖科技城正在努力赶超“好兄弟”未来科技城。振兴产业、聚集人气,离不开建设和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作为千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青山湖科技城板块交通、商业、医疗等配套都在加速兑现中。家门口的临安之门和宝龙广场方便购物,优质教育资源也在附近,周边还有三座公园。旭辉中粮·朗香郡高层房源建筑面积约98-134㎡,另外还有建筑面积约138-143㎡的洋房产品,充分满足了改善型购房者对新家的展望。

家住老余杭的曹先生说,他从2018年就开始关注青山湖板块,终于在今年开春买到了心仪的房子——宝龙旭辉城的Loft产品。“临安不限购,但我考虑到首付有限,还是选择了酒店式公寓。”据悉,宝龙旭辉城目前有少量Loft产品在售,并将预计在5月上旬加推16#、17#,建筑面积约95-125㎡的高层住宅,合计256套。

曹先生说,从他居住的余杭街道出发,通过杭瑞高速就可以到达宝龙旭辉城,预估与坐地铁的时间差不多,“以后租出去,管理起来也很方便。”

杭州第二座旭辉城——宝龙旭辉城在公共交通体系上构建轻轨综合体,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的TOD国际生活区,规划商业、住宅、办公等多种业态,囊括约8万平方商业MALL、1万平方旗舰商业街区、3幢Loft以及14幢住宅。宝龙广场预计要入驻近300个品牌。现阶段,部分招商与装修已经在同步进行。

交通红利实现了大城西的无缝对接,“青山湖科技城是科创大走廊的‘龙爪’,拥有数以百计的高新企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校,我看好它的未来!新板块的发展总需要一些时间,没想到这里速度这么快。”曹先生自信满满。

从2017年起,随着临安撤市设区落地,旧城改造大规模启动,融杭进度不断加快。地铁16号线贯穿科创大走廊,深耕临安的旭辉也沿着这条通勤大动脉完成了人居布局,除了宝龙旭辉城、旭辉中粮·朗香郡、旭辉东原·吴越府3个明星楼盘,还有一个青山湖科技城项目也即将入市。

城西科创大走廊“龙尾”的颐养小镇旁,万马路与福兴街交叉口便是旭辉东原·吴越府,这个位于锦南新城的山水大盘,距离地铁16号线临安广场站约1.5公里。

在超低的容积率支撑下,规划坡地排屋、山居高层。高层均价1w+、排屋均价2w+的价格显示出强大的性价比,也因此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项目北侧的狮子山为临安气象站所在地,山南宁静,山北繁华,是旭辉东原·吴越府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临安区内成熟繁华的资源带,项目周围配套较为集中: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就是万华广场,项目南面仅约100米处是临安第一所国字头小学——中国传媒大学附属杭州临安中旭小学(规划),其他教育资源也都在项目1.5公里的范围内。

目前,旭辉东原·吴越府在售少量建筑面积约165-186㎡排屋房源,高层为建筑面积约97㎡3房2厅2卫户型、建筑面积约129-139㎡4房2厅2卫户型房源,一期已交付,为现房;二期年底交付。

在绿汀路地铁站下车的一名旭辉业主欣喜地表示:“地铁通车解决了我日后通勤的问题。以16号线的运行速度,家住临安、上班在未来科技城完全没有压力。能够亲自试乘,让我既兴奋又舒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刘雨蒙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