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8月31日前,海宁所有景区免费开放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15 10:19:22   

人间四月,春光正好,踏青与出游成了主旋律。

8月31日前,海宁全市所有景区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16家酒店提供3600多间超值客房,298元就能入住五星级饭店……日前,海宁在杭州举办的“畅游海宁,惠聚潮城——2020年海宁文旅长三角云推介会”传出好消息,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重树文旅消费信心,旅游资源丰富的潮城海宁将以空前力度让利数千万元,吸引游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来此旅行,尽情欢乐。

优惠政策“史无前例” 刺激旅游市场复苏

推介会当天,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就首推了30000张80元景区联票优惠券,游客可直接在“盐官旅游”官方微信上免费领取,并在官方微信线上购买价值80元的景区联票时直接抵扣,享受0元购票免费游盐官的优惠。首轮优惠券使用有效期为2020年4月30日,整个免费游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景区也将陆续推出多轮购票优惠券和在线旅游平台0元购活动。

“景区还将持续推出小小书童、重走长征路、忆苦思甜野米饭、休闲酒景套餐等不同类型的旅游线路特惠套餐,这是景区在疫情后为振兴文旅消费市场出台的重要旅游惠民举措。”海宁盐官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潮文化、灯文化、名人文化”声名远播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海宁,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推介会的对话环节,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县处长级干部朱黄龙为“海宁文旅”卖力吆喝并传递了“三大利好”信息。

据悉,海宁出台《关于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创新取消了旅行社游客招徕奖励必须游览海宁景点的附加条件,以最大限度激发行业活力;出台应对疫情促进文旅市场复苏的专门政策,对年底前组织游客来海宁过夜的旅行社给予上浮10%的奖励额度,还专门增加了对组织会议、疗休养、研学旅行等多种形式的专项奖励;推出16项文旅惠民主题活动,涉及旅游、商贸、体育、文化等各个行业,刺激和促进旅游及消费市场的复苏。

本次推介会上,海宁酒店、饭店针对消费者也联合推出了超值特价房。“这次海宁饭店客房特卖会,全市17间饭店提供了3600多间客房,五星级标准的饭店只要298元就能住一晚。三、四星级酒店只要158元一晚。”海宁开元名都大酒店的市场销售总监范忠华介绍, “像开元名都、海洲大饭店都拿出了1000间优惠客房,这么给力的优惠史无前例。”

“硬核操作”惠民惠企 推动行业共渡难关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趋稳向好,作为中国周边游最活跃的浙江地区,旅游市场正逐渐复苏,越来越多的城市向广大市民游客推出旅游大礼包。同样,海宁从年初开始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活动。

3月21日至4月6日,海宁皮革城以空前力度推出春季购物节活动,汽车大奖连抽17天、医护人员消费满500即返百元红包、定向包车游皮城……这场斥资千万、一直持续至4月6日的购物节,一下子激活了消费者前往海宁旅游消费的热情。

4月3日开始,海宁市组织上百家优质外贸出口企业在海宁会展中心举办历时一个月的“2020海宁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会”,产品涵盖家纺、服装、内衣、床上用品、袜子、家具、厨电等终端生活消费行业,涉及数千个商品品类,均为海宁外贸出口企业的“品质智造”,旨在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内销市场,提振企业和消费者信心。

这些活动还只是“嗨皮休闲购”惠民消费的其中一项。今年,海宁将继续举办皮博会活动,通过2020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料展暨2020海宁中国原创设计周、2020/2021秋冬中国皮革裘皮时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中国服装好设计第一季等活动,促进产业消费,推动商贸经济稳定增长。

“海宁对旅行社组团游海宁奖励政策实施多年,今年为了支持文旅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特地增加了对来海宁住宿、会议团队奖励,团队奖励标准平均提高了10%,去年对旅行社的奖励近四百万元,我们正开始兑现工作。希望通过这些政策,既能让游客得实惠,又能助旅行社渡难关。”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国华介绍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朱江峰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