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市规划资源局 联合市中院建立协同机制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0:56   

为纵深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市规划资源局联合市中院建立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智慧化办理协同机制,目前正在试运行中。

建立智慧化办理协同机制,目标是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至法院执行领域,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构建并全面落实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执行常态化工作模式。“实施不动产登记信息与法院裁判信息交互共享,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网上即办,提升不动产查、解封登记等协助执行业务规范化水平,提高司法机关执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杭州、信用杭州建设。”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具体办理模式为,依托杭州不动产登记“杭e登”和法院“慧执行”系统,推动法律文书和登记信息数据互通共享、按需调用,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全流程、无纸化”网办。

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不动产登记信息“即时查”,查、解封登记“即时办”,法律文书信息“即时核”,到期失效查封“自动解”。像不动产登记信息“即时查”,就是法院在对土地使用权、房屋实施查封或者进行实体处理前,或需了解被执行人不动产产权变化时,向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部门查询该土地、房屋的权属。各级法院因上述需要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进行查询,实施“即时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