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城市建设
菜鸟网络智慧产业园二期、苏宁易购广场 余杭区一季度集中开工21个重大项目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3-30 10:54:08   

近日,余杭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在钱江经济开发区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共安排重大项目21个,总投资约282亿元;一季度各产业平台云招商项目超100个,总投资超300亿元,本次遴选其中49个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

这次集中开工21个重大项目中,主要有菜鸟网络智慧产业园二期、苏宁易购广场、艾赛斯新材料普晶电子、精工机械等。

菜鸟网络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总投资15.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94亩。该项目旨在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产业为主的社区及精品生活方式体验平台,打造行业标杆影响力的产业园区。

同时,临平新城有苏宁易购广场、南苑街提升改造、九乔人才房、星桥公租房等4个项目,苏宁易购广场总建筑面积超40万方,为地铁3号线星桥站上盖,开业后将成为星桥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云签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菜鸟联盟揭牌仪式,菜鸟联盟秘书处正式成立。菜鸟联盟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网络”)牵头,联合中国主要快递企业一起成立,目标和初心是在大数据、云计算等趋势下,促进行业企业的多边合作,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带动行业的整体发展,并加快行业数字化、自动化和无人化建设,提升客户的物流服务体验,探索新零售环境下的增量市场,联合打造面对未来的中国智能骨干网和全球智慧物流服务网络。

此次集中“云签约”项目共49个,其中云计算与大数据、量子技术、区块链等数字经济类项目10个,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物联网等制造类项目18个,医疗器械、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生物医药类项目11个,时尚、文创、新零售等项目10个;各产业平台云签约项目50余个,总投资逾200亿元,其中基金项目规模超100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朱薇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