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免两个月租金!杭州参加防疫一线的公租房保障家庭看过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6:48   

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帮助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住房困难,杭州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环卫、公交、物业行业人员减免两个月公租房租金(增发货币补贴两个月)。

谁可以享受减免?

减免租金的适用对象和范围: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医护、环卫、公交、物业行业人员,且为市本级公租房保障对象(含主申请人和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享受一次,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申请及核定。

实物配租保障家庭

对承租公租房实物房源的保障家庭,免2020年2月、3月两个月房屋租金。需要注意的是,减免期(2月、3月)处于正常合同期(含三个月过渡期)的保障家庭方可减免。具体如下:

申请家庭2月、3月租金未缴纳的,该两月应付租金直接减免;

申请家庭2月、3月租金已缴纳的,已缴纳的租金抵扣下期应付租金;

申请家庭2月、3月租金已缴纳,且租赁到期并退租的,返还该两月已付租金。

货币补贴保障家庭

对领取公租房货币补贴的保障家庭,以保障家庭2020年2月实际应发补贴标准计算,增发两个月。其中, 2020年1月31日前已注销保障资格的,不增发补贴;2020年2月注销保障资格的,增发1个月补贴;2020年3月注销保障资格的,增发2个月补贴。

增发补贴将直接通过银行汇款,汇入由主管部门核定的增发人员个人账户中。增发月份不计入保障年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