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焦点图
解锁买房新姿势 杭州人用支付宝1秒下单千万豪宅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3-02 08:42:53   

杭州网讯 今天(2月29日),杭州首个线上选房项目凤起钱潮,采用杭州公证选房线上系统进行房源开盘活动,购房者在支付宝上即可进行选房。

每个摇号家庭只允许用一个支付宝账号参加杭州公证选房。根据摇号登记的信息,在支付宝“杭州公证选房”生活号上完成实名认证,可观看选房直播,认购人需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足额的定金才算最终认购成功。客户认购出价后,需在10分钟内支付10万元定金。

记者发现,现场直播十分流畅顺利,线上选房也是热火朝天。选房开始后,购房者基本在几秒内完成选房,有人一秒选定。开选15分钟,19套房子已被选走。

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副主任童丰表示,感谢支付宝为这次开盘提供稳定安全的线上选房平台,支付宝安全性比较高,有实名认证、线上支付、区块链存证等强大功能,加上全国健康码的普及,可信度高、受众多,技术过硬。解决了疫情期间购房客户在全国各地在家实现远程选房、在线支付的需求,顺利完成线上开盘。

2月25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下发了《关于积极推进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工作的通知》,对于需要公证摇号的项目,在原先规则上有了新的补充,即要求公证机构进一步优化摇号流程,并应将公证摇号全过程及结果以录播方式记录,通过第三方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购房者等各方监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郭鑫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