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勠力同心 并肩同行 最美房管人坚守防“疫”一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2:34   

今年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而变得特殊。

疫情就是无声的号角。

在一场场战“疫”中,杭州市住保房管人勠力同心,并肩同行,始终冲在抗疫防控的最前线。

看,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敢为人先,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指导监督公租房、物业小区等落实防疫各项工作;

看,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系统党支部(总支)积极统筹、努力组织落实,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看,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不畏严寒风雨、坚守防“疫”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犹如无数微弱的光点,隐隐闪耀、脉脉汇聚,照亮了防“疫”一线。

接力加班,奋力抢搬

他们用双手为疫情防控注入力量 

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物业服务行业作为群众生活的必需行业,坚守在战“疫”一线,但也面临着口罩告急、“一罩难求”等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怎么把刚争取到的防疫物资尽早发放到一线?”

“不怕,有我们!”2月3日,凌一军、焦忆梦、诸敏捷等早早地出现在平海大厦一楼,把刚刚争取到的第一批普通医用口罩、KN95口罩、酒精消毒液进行有序分派。连续三天接力加班,他们向全市近100家物业企业发放了防疫物资。

“有批防疫物资要晚上8点以后到怎么办?”

“不怕,有我们!”2月4日晚,7.5吨、500箱防疫物资送达。凌一军、马磊和两个保安一起,用参加农村“双抢”的态度和自己的一双手,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了重达7.5吨防疫物资的搬运。

问起怎么不再多找些人来,他们说:“时间等不及了,疫情就是命令!”

其实,那已是他们奋战搬运防疫物资“战线”的第13个小时。

勇于担当,处处争“先”

他们用热情为疫情防控当好先锋

2月3日是机关上班第一天,也是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天。

卡点检测体温、排查出入人员,挨家挨户电话问询、逐一排查登记……连日来,他们分成巡逻组、门岗执勤组和电话联系组,参与下城区石桥街道景荣社区、华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处处争“先”,坚守防“疫”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抗疫工作通知下达时间紧急,值班人员一时无法安排,张惜寒紧急联系局系统各党支部,梳理值班名单,忙至深夜;

通知下达后,产权中心党员姚大成第一个报名:“特殊时期,如果需要,随时叫我这名老党员,我时刻准备着,随时随刻接受通知”;

值班期间接到社区求助,因一住户外地回来隔离需要,需到医院配药,又是姚大成主动请缨,“全副武装”单独到医院帮忙配药……

在基层一线的战“疫”里,他们燃烧着一颗赤诚之心,努力用热情为疫情防控当好先锋。

冲锋在前,并肩战“疫”

他用坚持为疫情防控扛起红旗

“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董存瑞部队的传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发挥站排头、扛红旗的表率作用!”来自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的金峰如是说。

今年春节,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的大街小巷变得格外冷清。但有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却站了出来,金峰就是其中一员。

“各位居民注意了,防疫期间减少出门,戴上口罩,勤快洗手,不传谣言。”

在了解到社区缺少人手后,作为党员的他主动挺身而出,积极申请志愿服务,穿上“武林大妈”平安志愿者的马甲,每天穿梭在下城区京都苑社区管辖的几个小区弄堂里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人员信息排查。

当局组建党员干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传来,他又一次主动报名参加,承担了大量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金峰用早出晚归的坚持和冲锋在前的精神扛起了防“疫”战旗。 

不忘初心,坚守岗位

她用细心为疫情防控筑牢后盾

口罩、消毒液、抗菌洗手液、额温枪……这个春节,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窗口管理科科长华理蕴正忙着准备特殊的“年货”。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历过17年前抗击“非典”的她知道,采购口罩这事必须早作防备。

离春节放假还有一周,她便当机立断安排人员着手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在春节放假前一天就把口罩配发到了住保房管综合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的手里,还专门为大厅开启“日消毒”模式,从根源杜绝交叉传染。

image.png

疫情初期,这几道隔离措施为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堡垒,走在了防疫战线的前端。

“办事大厅需要采取更多防范措施来应对”“驻外网点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安全”……随着疫情不断发展,这些牵挂不断牵扯着华理蕴的心。于是,没等假期结束,她就自发主动地启动了“战斗”模式,积极投入防疫工作。

2月3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开启了业务预约办理机制,华理蕴主动联系了96345服务平台,积极实现防疫期间由96345帮助转接局综合办事大厅各进驻单位的电话。群众可通过电话转接进行业务预约、信息咨询,并按照预约的日期和时段至大厅办理,这样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保证了业务工作不断档。

同时,她坚持把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制定发送《综合办事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详细规定值班工作要求、外来办事人员疫情监测、工作人员疫情监测、工作区域管理、防护物品管理和使用等五方面;提前按防疫要求与大楼的物业负责人现场对接保安、保洁工作;为每一名窗口办事人员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

除了综合办事大厅,她还积极沟通关注市民之家、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省直等七个驻外办事点窗口的防疫工作,实时了解各处需求,坚持做到全方位保障,多角度巩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市住保房管系统还有许多“凌一军”“金峰”“华理蕴”们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或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督查上城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或就近志愿支援社区防疫一线,又或默默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杭州市住保房管系统已有10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与奋战防“疫”一线。

天将明,捷将至。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