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买二手房注意啦!嘉兴市推行存量房买卖网签合同电子签名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8:02   

嘉兴市民买二手房可以不用再打印合同、手写签名啦!

据市房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房管中心”)消息,嘉兴市正逐步推行存量房买卖网签合同电子签名。

其中,市本级各区办事大厅窗口网签服务点先行于1月15日开始实施电子签名;各备案经纪机构及各银行网签服务点于2月1日开始实施电子签名。其余县(市、区)实施时间以各地通知为准。

1.jpg

为进一步深化房屋交易纳税登记“最多跑一次”工作,优化嘉兴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环境,根据《电子签名法》、《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嘉兴市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嘉兴将在全市推行存量房买卖网签合同电子签名,进一步方便二手房交易,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多模式的网签服务。

2.jpg


今后,存量房网签合同电子签名实行第三方电子签名系统的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手机电子签名)与电子签字板签名两种方式。

网上(掌上)办理房屋交易纳税登记“一件事”,全部流程实行手机移动端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手机电子签名)方式。

各审批中心、银行、备案经纪机构网签服务点既可采用第三方电子签名系统的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手机电子签名)方式,也可使用电子签字板签名方式。

这两种方式的成功运用将有效解决买卖双方身处异地无法同时到场签字确认合同、虚假签字等行为,有效规范合同签订。

嘉兴市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存量房买卖网签合同实施电子签名是实现房屋交易纳税登记以及贷款过程中房屋买卖合同无纸化流转的前提,更是推进房屋交易纳税登记“最多跑一次”,与“不见面办理“的重要支撑。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记者 胡渺渺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