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直播 > 商场活动
杭州首家正版汴京茶寮入驻余之城 牢记这些正版店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01 13:45:00   

8月18日,火爆南京、上海等地的新式茶饮“汴京茶寮”在杭州余之城正式开业,并正式更名为“伏見桃山”,这是“汴京茶寮”在杭州市场经历山寨风波后的首次官方性亮相。

杭州人有了“汴京茶寮”真品牌

《联商网》从杭州余之城了解到,“汴京茶寮”杭州首店已于8月18日正式开业。门店位于余杭区南苑街道迎宾路余之城北区1楼,更名为“伏見桃山”,为杭州目前唯一一家正版店。

图/乐活在杭州

据悉,余之城店是目前江浙沪地区面积最大的新店,上下两层,设计风格偏日式古典风格,如原木色桌椅、金属灰素水泥墙、神社元素的料理台、柔和通透的灯光,有颜值,值得打卡。

在产品上,伏见桃山、五十度灰、明治姬、新桃夭·十样锦、青森姬、鸣门赤豆冰、井乌龙梅子酒等代表性饮品都能在余之城店得到满足。

图/乐享余杭

资料显示,“汴京茶寮”是南京千利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创立于2017年,起源于南京。目前在南京、苏州、上海、扬州、杭州、合肥、南宁、惠州、张家港、宁波、福州、重庆、台州、厦门、桂林、南昌等城市开出了42家门店,而诸如重庆解放碑来福士、长春朝阳万达广场、上海杨浦合生国际广场等店也将开业。

山寨疯狂复制,真品牌很受伤

作为“网红”新式茶饮品牌,“汴京茶寮”也难逃山寨问题。

“汴京茶寮”官方微博也有关于“支持原创、打击山寨”的声明。该声明表示,针对近期市场出现的山寨门店与公司,请消费者和投资者认真辨别,我们已经帮数位被骗者追回相关款项。

图/“汴京茶寮”官方微博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杭州市场。今年7月初,有网友爆料杭州湖滨开了一家“汴京茶寮”。对此,“汴京茶寮”回应该门店系山寨门店。《联商网》从“汴京茶寮”官方微信获悉了一份门店分布情况,请消费者牢记这些正品门店。

图/“汴京茶寮”官方微信

门槛低、几乎不需要任何技术要求,让山寨店们以极其凶残的速度瓜分着网红奶茶店的红利。

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中式茶饮市场大爆发,规模已经超900亿元,2019年甚至有机会超过1200亿元。

除了市场大,还有高毛利的诱惑。茶饮行业平均毛利在80%~90%,个别茶饮的毛利还可以达到90%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茶饮店已经超过了45万家,店面数量一年内陡增74%。

与此同时,网红奶茶店也把自己逼进了大混战的局面:品牌和品牌战斗,正品与山寨战斗,山寨与山寨战斗,不断地涌入新来的挑战者,不断有实力不济的选手淘汰。

不断出现的山寨店,不断消耗着品牌的人流和生命。而对消费者而言,其直观的感受是要想喝到一杯真奶茶,太难了!

业内人士透露,网红店之所以屡遭山寨,一方面是因为部分企业在开店之初并没有申请注册商标。另一方面,许多“山寨”店铺都很擅长“打擦边球”,往往会在名字、标识、装修等方面略做改动,导致维权困难。

山寨问题既是对市场正当公平竞争秩序的扰乱,更是对品牌、加盟商、消费者等多方权益的损害。如今的茶饮品牌众多,依靠商标打擦边球的公司有很多,作为品牌方,应该主动做好商标监控,从源头开始防止商标侵权事件发生。


来源:联商网   作者:陈宁辉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