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焦点图
学区房、地铁房、一线运河景观房,最低起价只要153万元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1-20 09:16:55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杭州男子八折拿下拱宸桥畔一套房”,让其他苦摇不中、看房看花眼的购房者羡慕不已。原来,媒体报道的这位陈先生是参加了杭州产权交易所的拍卖才捡到了这个漏。

当时,同时挂出的房源有30套,由于知道的人不多,不少房源都是以市场价7-8折的底价直接成交。买到的人直呼“捡了个便宜”,错过的则只能眼巴巴等着下一批房源上市。

近日,第二批房源终于在千呼万唤中迎来。房源共24套,主要分布在拱墅区的吉如家园、定海园和庆隆苑三个小区,建筑面积从51平方米至163平方米不等,可满足多种类型的居住需求,最低起价只要15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房源中不仅有一线运河景观房,还有地铁房、学区房,并且定价亲民、产权清晰,可以说“比普通二手房交易更实惠、比常规司法拍卖更省心”。

最低市场价7折起拍

与第一批房源一样,地铁5号线大运河站旁的吉如家园这次虽然只有3套房源挂出,但人气依然不减。房源分布在12幢、13幢,其中2套建筑面积为92.95平方米,另1套为136.18平方米,起价分别为306万元、312万元和440万元。

我们从中介处了解到,目前92平方米左右户型的挂牌价在370万-420万元之间,137平方米左右户型的挂牌价在520万元上下。也就是说,这批房源起价优势明显,基本在市场价的8折上下。

小区最大的亮点是学区。根据2019年拱墅区的学区划分,吉如家园隶属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的文澜实验学校。自小学“公民同招”政策落地以来,优质公办学区房成了不少家长的首选。因此,像吉如家园这样配套成熟、交通便捷、价格适中的学区房,成了家长眼中的香饽饽。

定海园的优势同样明显,首选就是一线运河景观房。即便是周一这种烟雨朦胧的天气,站在自家窗前,一眼看到开阔的运河,心情也瞬间明朗起来。小区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房间方正、没有什么浪费面积,这对中小户型来说尤为重要。

价格同样吸引人,其中4套的起价还不到200万元。在桥西成熟居住板块,这个总价段的房源已经非常有限。剩余十几套房源的起价也都在200多万元,比同类房源的市场价低了10%以上。

据了解,这次定海园拿出的房源共20套。可选越多,“捡到宝”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换言之,想要买到定海园这样一个一线运河景观小区的难度或许不会太大,再次出现底价成交的可能依然存在,说不定你就是那个“捡漏”的呢?

除此之外,如果你需要更大面积的房源,可以考虑庆隆苑20幢402室,建筑面积163.7平方米,起价531万元。

产权清晰,交易更放心

不少人一说到“拍卖”,就会联想到艺术品拍卖或者司法拍卖。实际上,公房拍卖也是常有的事情,只不过了解的人始终不多。事实上,公房拍卖与常规二手房交易流程大致相同,只不过前面增加了一个“公开叫价”的环节。

与近两年兴起的司法拍卖相比,倒是有些不同需要格外关注。众所周知,司法拍卖不限购,也就是说买家即便不具备这个地区的购房资质也可以参拍,但公房拍卖却是严格要求买家具备购房条件,贷款情况也是参照正常购房执行。

与司法拍卖的潜在风险相比,公房最大的好处就是产权清晰、过户无忧。据了解,这批房源的产权方为市属国企,这次拿出来的房源此前一直处于空置状态,省去了前房东腾空、甚至不愿意搬离的烦恼。同时,前期产生的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在过户前产权方都会结清,无须买家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房子是2018年才办出的产证,不用担心“产权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之类的麻烦;由此产生的印花税、契税等税费也由卖方一力承担,买家只需支付2.5%的手续费和买家税费部分,比实际二手房交易中所需要缴纳的费用还少一些。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买房这样的大宗交易一定要实地考察,所以产权方将于11月22日(本周五)、23日(本周六)两天安排统一现场看房,你若有兴趣不妨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