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7家5A级景区不达标 多地回应整改问题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5:53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公告,其中提出对7家存在问题的5A级景区做出不同级别的处理,其中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被直接“摘牌”。8月2日,多地景区、政府主管部门对此做出回应,表示将对照相关标准,尽快整改。

公告中指出: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给予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等6家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乔家大院景区所属的祁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此回应称:这一事件的发生给全市乃至全省旅游环境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面对国家文旅部的处理决定,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全部认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组,从景区环境提质、沿线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能力提升4个方面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并同步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祁县文化和旅游局还表示,祁县将从头做起,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整改提升,以更严的标准、更优的服务,确保景区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力争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5A评估标准。

同时,云台山景区也已在其官方微博发声,称景区根据会议通报的有关问题,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认真查摆,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部门,将整改提升工作作为云台山景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内外联动、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雁荡山管委会方面则表示,要把黑车整治、环境卫生、拦车拉客、沿街兜售、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为主要整改内容,成立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分门别类深入排查,逐项逐点做好整改内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石林景区被通报批评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则与昆明市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按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以石林景区整治为突破口,从8月起,在全省部署开展对A级以上景区,特别是4A、5A景区复核检查工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方案,通过制度化的暗访和复核,狠抓提升景区、景点的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旅游旺季能够按星级标准提供优质接待服务。

此外,今天在四川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上,四川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峨眉山景区要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周密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限期完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