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城市建设 > 楼市观察
2019年的杭州楼市还适合投资吗?专家为你推心置腹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09-16 16:40:28   

专家称,分析楼市,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我们依然能从现有信息,去思考未来可能的局势。


首先看浙江的经济基本面,今年下半年都处于不利局势。根据浙江省统计局数据,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利润从去年的2172亿下降到2048亿,同比萎缩5.7%,连官方都承认实业受损,有效投资增长乏力。


而居民存款则进一步萎缩,2016年全市住户存款为8493.27亿元,2017年同比仅增长2.1%,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低增速。若考虑到物价上涨,则增幅几乎为0。


再看消费,根据统计局数据,此前五年消费品总额增速同比都能达到10%,2015年甚至达17%,而到了2018年上半年,增速只有区区3.6%!

而杭州非常依赖土地财政,2018年上半年土地财政收入达1417亿元,是第二名北京和第三名重庆之和!杭州一定不会允许房价出现剧烈下跌,否则支持城市升级的巨额经费就变得无以为继。当然,由于大量拆迁后的土地将开始在2019年入市,土地供应能力将明显提高,这也降低了房价暴涨的可能性。


来源:杭州圈  作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