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楼市>2016年第四季度楼市聚焦>楼市新政>
十天内杭州楼市调控“三连发 今起暂停购房入户
2016年09月28日 09:24:14 星期三

制图 沈浩

继重启限购和提高拿地门槛后,短短十天内杭州楼市调控政策三度加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今天起,杭州同步上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最低5成,并暂停购房入户政策。

业内专家认为,连续出台调控措施,一方面说明杭州相关职能部门对目前楼市的及时应对,另一方面也说明前期温和的政策,还不足以使相对火热的楼市降温。

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

根据通知,今天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从操作层面来看,此次推行的购房入户政策调整,可视为对9月19日限购重启的补充政策。

按照杭州之前购房入户政策,购房者为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不含境外人员),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只要购买一定总价或一定建筑面积以上的房子,即可落户杭州(如上城区、钱江新城区域内购买单套住房总价达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经济开发区(下沙)购房单套总价60万元以上(含60万元)。打个比方,按照目前限购政策,外地户籍购房者只需在下沙全款购买一套总价60万元的商品房住宅,就可以入户。一旦入户杭州之后,便可以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继续投资买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琳 张康康 姚丹 编辑:张占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