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独家观察:新政下外来资本助燃杭州土地市场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8:57:1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5月18日 杭州网讯 记者 金柏松 摄像 夏迎莹)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杭州土地市场于今日重开大闸。因为恰逢人居展刚结束,所以本次出让也被视为判断后市走向的重要依据。

    >>>5月18日土地出让直播回顾

    >>>论坛直播:房展会后的首场土地出让,谁将下手?

    今天出让的三宗地块分别为两商一宅,其中位于转塘和三墩的两宗商业用地由于只有一个买家最后康迪投资和高尔集团直接成交。楼面价分别为2616/平米和3219/平米。

    而备受关注的23号蒋村地块争夺激烈,经过19轮竞价,最终以70600万元的总价被66号竞买人浙江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折合成楼面价13796/平米。

    高价成交显市场迷局

    “这个价格有点高了,相比周边项目目前的售价,只能保本。”一位于记者相熟的本地开发商高层会后向记者表示。“目前的形势下,12000以内我觉得还可以拿,再高就有风险了。”

    而于浙江万厦争夺到最后一轮的宁波荣安负责人则表示“这块地的自然环境非常好,容积率也不高,适合做高端项目,虽然目前情况看有点高,但我们都看好它的未来,也看好杭州市场的未来。”

    据资料显示,23号地块位于西溪湿地国际城市综合体核心区,周边有西溪里、西溪蝶园等项目,目前西溪里和蝶园在售价格在21000/平米左右。

    对于这样的成交价,很多在场的业内人士都直呼意外。相比人居展的惨淡,土地市场依旧火热,接下来的市场走势似乎更加扑朔迷离。

    “这块地区域、环境优势明显,虽然目前市场成交冷清,下半年形势可能不好,但长远来看,这块地都是值得拿的。”这是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监曹旭东给出的答案。

    外来资本趁“新政”之势抢滩杭州?

    今天的拍卖现场还有一个情况值得关注,那就是外来资本成为绝对主角。杭州本地大佬如绿城、滨江等都没有出现,而出现的昆仑、德信要么没有出手,要么提前放弃。

    从成交结果看也是如此,三个赢家康迪投资、高尔集团、浙江万厦,还有那个拼到最后的荣安集团都非杭州本土企业。康迪来自金华、高尔来自温州、万厦则是义乌的大鳄,而荣安是宁波的上市房企。

    在新政面前,本地企业似乎谨慎的多,而外地资本刚好可趁势抢滩杭州?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对本地企业的确更加敏感,成交下滑严重,政策前景不明朗,谨慎也是正常的,当然如果有合适的地,相信他们还是会出手的。”

    据了解,浙江万厦房产为新光集团旗下浙江富越控股集团公司股东之一,在杭州参与过富越香墅的开发。

    资料:浙江富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9月9日,由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数个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包括浙江新光控股集团、中国宝娜丝袜业公司、浙江真爱集团和浙江万厦房地产公司等。董事长为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法人股东均系行业龙头,具有雄厚的产业背景和商业背景,比如新光集团为中国最大的饰品企业。

    >>>房展会后首场土地出让 剑指何方?

    >>>“国十条”后首场土地出让 开发商出手谨慎

    >>>西湖区两宗商业用地直接成交

    >>>浙江万厦13796元/㎡拿下蒋村地块

作者:记者 金柏松 编辑:张梦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