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土地出让
3月上半月杭州36万多方土地“待嫁”商业用地唱主角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2月21日 08:47:22 星期日  来源:每日商报

   春节前的一场土地出让会让央企中铁集团风风光光地进驻杭州,给牛年的土地市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虎年伊始,杭州土地市场已经蓄势待发。和2009年春节前后那个冷清的场面截然不同,今年春节过后,截至3月16日,共有3场土地出让会已经敲定,杭州主城区将有11宗地块出让,出让总面积超过36万方。

    根据杭州国土资源局网页上的公示显示,从3月9日开始至3月16日,共将举行3场地出让会,出让杭政储出[2010]6号-16号的土地,其中包括4宗宅地、7宗商业用地,很明显,商业用地将成为主角。

    从这7宗商业用地位置看,大多位于楼盘密集的大型居住新区内,例如城北半山一带、祥符镇一带、下沙、九堡等,由于去年这些区块有大量宅地出让,商业配套跟进也是十分必要的。此外,还有一宗商业用地值得关注,那就是将于3月11日出让的杭政储出[2010]11号地块,即上城区(湖滨单元E02、03地块),东至吴山路,南至平海路,西至延安路,北至龙翔路,算得上是市中心的绝版好地。记得去年初出让的龙翔里地块虽然隆重登场,却是冷清收场,被直接加价20万就成交了,虽然如此,却仍能以楼面价21539元/平方米排在2009年度杭州单价地王榜的第五位,如今附近又有类似地块出让,会是怎样的一个境遇,大家拭目以待。

    此外,下月将出让的4宗宅地只能算得上虎年年初土地市场的抛砖引玉之举,并没有非常重量级的地块推出,但就位置而言,差强人意。4宗宅地中,1宗将在3月9日出让,是位于江干区的天城单元C2/R21-04地块,土地性质为住宅兼容商业金融用地;另外3宗将于3月11日出让,包括位于拱墅区的祥符单元R21-01地块(原迪美化纤地块)、位于滨江区钱江一桥附近的杭高新收储[2007]1号地块以及位于拱墅区的祥符桥R21-01地块。

    至于3月份上半月的这几场土地出让会是否能热闹收场,许多开发商还是持谨慎态度。有开发商表示,由于商业地块较多,而杭州的商业土地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所以这种局面可能还是会延续;而宅地方面,可能会吸引一些去年拿地不多、目前手头有资金的开发商,或者是一些外地小开发商,不过关注的企业不会少,因为这多少能体现未来杭州土地市场的走势。

作者:金萍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