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研究报告称全国楼市第三次调控启动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6:02:0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今天呢,国土资源部下属研究机构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在去年年底,国土资源部发出的《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意在表明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决心。也拉开了三次调控的序幕,接下来国家还将有政策出台。

    杭州地铁进入“电通”阶段 今年国庆可试车

    来关注一下杭州地铁的建设进程,就在一个月前,杭州地铁乔司南站和九堡东站等多个站点区间完成了铺轨任务,能够运行有轨工程车。17号呢,首条地铁接触网工程也正是开工,这标志着隧道轨道贯通工程之后,杭州地铁开始了电通的最后一个环节。

    什么是接触网工程,就是所有的地铁在通过的时候、在运行的时候,列车的动力来源于电能。那电从哪里来呢?

    本次开工的是杭州地铁下沙段,主要包括七堡站到下沙高教园西站以及客运中心站到临平站,区段总长56.3公里。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以实现明年10月1号前杭州地铁一号线的全线通车。

    张建根说,杭州地体一号线城东新村到下沙新城实现电通之后,列车就可以在该区段进行实验,时间就在今年的国庆前后,而去年7月份南京地铁因雷击接触网而导致地铁大面积瘫痪的事件,张工程师表示,杭州地铁已经吸取了这方面的经验,全线设置了电力监控,杂散电流腐蚀防护及监控系统,也将在地铁的地面和高架区段,每隔两百米安装避雷器防止这类时间的发生。

    上海澄清土地70年产权到期无偿收回传闻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上海土地权使用期满后将无偿收回的消息,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了通告,对此进行了回应。公告指出,无偿收回是针对该宗土地出让期限届满后,土地使用者申请续期未获批准而言的。

    截至今天3点,记者登陆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的官方网站。罗店新镇A1—3地块的预申请文件中关于土地期满后的土地处理方法仍然显示为出让人无偿收回。而在土地正式出让合同中却与预申请合同大相径庭。第27条中写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其实不只这一地块,目前在规土局土地市场交易的一些地块在关于土地期满后的处理方法一栏中都写着出让人无偿收回。但在今天傍晚时分,规土局网站突然挂出一个相关内容说明,表示出让人无偿收回是针对土地出让期限届满,土地使用者申请续期未获批准而言的。不过出让人收回土地上建筑物、购置物及附属设施则需根据收回时的残余价值给予使用者相应补偿。

    房产税开征在即 任志强潘石屹再开口水战

    任志强潘石屹这两位地产界的大嘴呢现在又杠上了,这一次的焦点呢就是房产税。任志强认为啊,房产税呢既不会对遏制房价上涨产生任何的好处,也不会对扭转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局面产生影响,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潘石屹呢,则是支持房产税的开征。这番争论啊通过微博的一番发酵更是引发了一场关于房产税该不该征,该怎么征的全民讨论。

    任志强和潘石屹原是微博上的活跃人物,重庆和上海将试点开征房产税的消息一出,就有许多网友询问他们对房产税的看法。于是1月11日,任志强首先发表一篇博客。他认为重庆队高于市场均价3倍的房产征税不是普通意义上的财产税,而是一种只针对高房价的类似于高消费的特别消费税。就如中国曾出台过筵席税这一消费税一样,只针对于一种高档消费行为,因此可能昙花一现。而潘石屹则明显表示不同意任志强的观点,认为由试点开始房产税已经一步一步的走进了我们。潘石屹是在参加北京两会时作出上述表达。任志强由此言语他,小潘是个墙头草,哪边风大哪边倒。并进一步列举国家统计局数据,2010年全国开放商完成土地购置面积4.1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8.4%。其中土地购置费9992亿元,增长65.9%,土地购买资金增幅明显高于土地购买量,这说明地价上涨远大于房价增幅。2011房价中的土地比重大增,因此从消费方抑制房价,即不会对遏制房价上涨产生任何益处,也不会对扭转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局面产生影响。在中国现有税制不修改的情况下,加征房产无疑是一种苛税,是掠夺民财的一种做法。潘石屹也有点被惹毛了,回应任志强,要允许大家发表不同观点,一起磋商讨论,任总总觉得自己是永远正确的。任志强和潘石屹的微博口水战引来了众多网友围观,从12月至今,任志强微博上关于房产税的评论已经超过两千条。一位网友评论到,这个相声讲得好,既时髦又应景。折射出业内与普通民众对房产税开征的关注和争议。

    温家宝称将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生活必须品、重要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

    采取有力措施抗击南方部分地区冰雪冰冻灾害,此外呢,温家宝重点指出要坚定不移的搞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各级政府要增加投入,保障土地的供应,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增加市场有效供给,特别要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加强对市场需求的分类调控,落实好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那同时呢,在财政金融工作方面,温家宝首次提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处理好银行资本金补充与信贷扩张,银行体系风险防范与资本市场稳定的相关关系。防止年初信贷的非正常投放。引导商业银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三农等领域。

作者: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