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房博会次日观察:“缩水”“犹豫”的房博会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23日 20:09:13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10月23日 杭州网讯 记者 林娇)如果说房博会首日是参展商、中介、媒体以及众多不明用意的资料收集者的天下。那么,几乎所有的参展商都把希望寄托于今明两天。不过,当夜幕降临,不少开发商或许要失落了。因为今年的逛展人数大大缩水,购房者也多了一份“犹豫”。

房博会第二日:人气打折

逛展人气“打折”了

雨淅淅沥沥,一大早,世贸展馆的位置略显冷清。新政把不少炒房者挡在了门外,而大雨也或多或少“浇灭”了不少观望者的热情。“这次房博会人气大打折扣。”这是记者从不少开发商口中得到的一致结论。

两天时间里,记者不断穿梭于各个展位间,发现一个明显的现象:参展的人群中少了一份外地口音。

>>> 首日观察:“双限”之下刚需唱主角

开发商“坦然”了

“我们心态比较好,人虽然不多,今天愿意来逛展会的,应该都是比较有诚意买房的。”开发商多了一份无奈,却也多了一份宽容。“两限一加”政策的“袭击”或许早就给他们打了“预防针”。

另外方面,记者观察到,此次房博会可售房源较少,首次亮相房博会的楼盘较多,多以展示为主,购房者没有充足的房源可选。

购房者:“纠结”了

“我女儿马上要结婚了,能不能帮我介绍下市中心在售房源,总价400万左右的。”今天下午,姜先生来到杭州网和平展位寻求帮助,“我昨天去看了套金色家园的二手房,面积138方左右,可是税费要三十多万,加上中介费,这笔费用就要超过40万了,我犹豫了。”市中心新房可选房源不多,而且价位比较高,二手次新房普遍税费较高,姜先生就纠结了。

此外,房价何时会降,何时该下手,也是购房者询问最多的问题。

商业地产“抬头”了

此次房博会呈现的另一特点便则是:商业地产“高调”了。13天前的杭州新政“镇住”了不少住宅的气势,却给商业地产带来了新机。在和平展区,位于海运国际的展位开阔大气,这个位于钱江新城的酒店式公寓项目,35000元/平米左右的价格却迎来了不少客户的关注。而另外一个首次亮相房博会的楼盘汉峰,以精装酒店式公寓为主,展位人气亦不错。

二手房展区,不少中介趁机大肆推销商铺,专门开辟商铺房源展区或者做易拉宝推荐,如裕兴不动产推出中兴和园商铺、公众房网推销天阳棕榈湾商铺、易居臣信分销领骏世界和台州的红星美凯龙等。

 

杭州网特别策划: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博会 突出重围】 【房博会现场展位图

杭州网看房团:看房直通车报名】  【特别策划:杭州22条新政控楼市

 

作者:林娇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