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将第三次推出新运河 河上将出现四种游船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2:38:04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2008年国庆,杭州将第三次推出新运河。

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专题会议昨天召开,会上明确,2008年,运河杭州段将实施42项工程,9月底前竣工其中16项,合称为“一桥一碑二街三园三居六路”。

一桥:严家弄路跨运河衍家桥;

一碑:乾隆御碑,位于塘栖镇水北街,碑高5.45米、宽1.5米、厚0.5米;

二街:拱宸桥桥西历史保护街区、塘栖市南街;

三园:欧Ⅲ公园(暂定名,位于武林广场附近运河边,杭汽发厂退让出的2万平方米地块)、武林广场亲水公园(北至运河,南至环城北路,东至中山北路,西至武林门旅游客运中心)、江墅铁路遗址公园(金华路与登云路交叉口);

三居:章家坝社区、水湘社区、新塘社区;

六路:小河路(登云路至轻纺路段)、赵伍路(余杭塘河至大关路段)、严家弄路(运河东路至新塘路段)、运河西路(昙花庵路至艮山西路段)、御道路(位于车站南路附近,规划中)、巨州路(拟定石祥路至和睦路段)。

除了上述16项外,塘栖古镇综合保护将是明年的重中之重,余杭区计划用2008、2009两年时间,对塘栖古镇约5平方公里的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作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

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是水北明清一条街、三条半弄、市南街。

水北明清一条街:位于塘栖镇运河北岸,原长2500米,含民居、油坊、庙宇、染坊等建筑,现水北街道长1425米,古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

三条半弄:位于塘栖市新街,为三条保存完好的半条弄堂,分别是郁家弄、沈家弄、王家弄,共长400米,其中郁家弄、沈家弄,均存有明清建筑;

市南街:位于塘栖镇上,占地约7000平方米,最著名的要属街上的八字桥檐廊一角。目前,所有的修复方案招标工作,已在进行中。

明年,除了运河两岸风景会有变化,运河上也将新增一道风景——游船。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说:“杭州要打造五水共导的‘东方威尼斯’,必须要有杭州的‘贡多拉’。”(贡多拉,威尼斯特有的游船,长11米,宽近1米半,以栎木板为材料,船身狭长,首尾翘起,一般能坐六个乘客和一位船夫。)

明年,杭州将着手设计“3+1”四种游船,包括大中小三种机动船和手划船。计划明年3月底前完成方案招标,8月底,不同类型样板船试水,明年国庆,大家就能坐着小船游运河了。

作者:记者王佳佳

作者:王佳佳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