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王国平:确保十一推出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2:36:01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再过20多天,杭州将第三次推出“新运河”,正式开通以运河为中心的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展示以运河为中心世界级旅游产品的雏形。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等市领导再次对运河综合保护工程进行了检查。王国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落实“还河于民、申报世遗、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运河综保工程三大目标,确保“十一”推出以运河为中心的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副市长许迈永等一起,实地踏看了大兜路历史街区和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保护工程现场。位于运河沿岸的大兜路历史街区道路破旧、厂居混杂、房屋凌乱、公共设施不全,居民要求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十分强烈。市领导在考察中发现,该历史街区保存了许多不同年代的民居和厂房,整条街区充满了老杭州、老房子的韵味。对此,王国平指出,这些不同年代的老房子,是杭州这座城市的“胎记”,是杭州建筑个性化、多样化的象征。在大兜路历史街区保护工程实施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这些老房子的保护与利用。市领导在考察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时,不少附近居民围上来主动讲述起关于张大仙庙等历史建筑的故事,积极为桥西历史街区保护工程献计献策。王国平说,把以运河为中心的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打造成世界级旅游产品,就要借助张大仙庙等载体,展示和传承好运河文化,最大限度地吸引国内外游客。随后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运河综保委和拱墅区的工作汇报。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前一段运河综保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还河于民、申报世遗、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三大目标,一抓到底,锲而不舍,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把运河杭州段特别是主城区段综保工程这篇文章做深、做精、做透、做到底。当前要围绕确保“十一”开通以运河为中心的3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抓紧抓好明确市场定位、组织旅游线路、加大促销力度、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等工作,迈出打造以运河为中心世界级旅游产品的坚实一步。

王国平强调,搞好运河综保工程,要坚持“保护第一、应保尽保”,保护好运河沿岸的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体现老杭州、老运河的韵味,让所有老杭州人走在运河边上就能想起自己的童年和杭州的过去。要按照“老字号、老房子、老街区”相结合的要求,加快刀剪、扇业、伞业三个国家级博物馆规划建设步伐,使之成为杭州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历史建筑特别是工业遗产和保护“百年老字号”的样板。要把培育文化创意产业与发展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建好运河天地文化创意园区,把运河杭州段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之河”。要坚持“追求完美、不留遗憾”,以洁化、绿化、亮化、序化“四化”为目标,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把运河杭州段打造成“清洁、清净、绿色、亲水、无视觉污染”的5A级景区。市运河综保委等有关部门和相关城区要同心同德、和衷共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及时研究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运河综保工程顺利推进。要突出一个“早”字,按保续建、保民生、保重点的要求,尽早谋划明年运河综保工程、市区河道综保工程的各项任务,争取早规划、早立项、早报批、早征迁、早开工。

作者:邓国芳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