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推进运河综保 实现三大目标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2:33:01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要围绕“还河于民、申报世遗、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三大目标,以打造“杭州的塞纳河”为突破口,推进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二期工程,确保明年“十一”第三次推出“新运河”。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调研运河综合保护工程时强调的。

昨日上午,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孟祥锋一起,实地考察了朝晖桥、“杭一棉”保留厂房和拱宸桥西历史街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运河综保委关于运河综合保护工作近期进展情况及2008年工作思路、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关于桥西历史街区综合保护实施方案、拱墅区关于桥西直街拆迁工作的汇报。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今年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二期工程已进入关键时刻。要围绕“还河于民、申报世遗、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三大目标,以打造“杭州的塞纳河”为突破口,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尽早谋划、尽快启动,在解决资金筹措、使用问题基础上,切实抓好2008年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各项任务的落实。

王国平强调,推进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二期工程,必须按照“保护、管理、经营、建设、研究”五大职能,进一步完善市运河综保委体制。要按照“内部调剂、单独核算、自求平衡、突出重点”四项原则,筹措好、管理好、使用好建设资金。要按照吃、住、游、购、娱等要素需求,参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关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等八方面考核标准,抓紧编制运河(杭州段)旅游产品专项规划,充分利用好运河两岸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原住民生活形态。要按照“保民生、保续建、保配套、保重点、保管理”原则,落实好2008年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各项建设任务。要切实发挥好市运河综保委整合资源、统筹协调的功能,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手续照办”原则,加快2008年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二期工程项目审批步伐,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作者:邓国芳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