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健康 | 女性 | 两性 | 动漫 | 结婚 | 新闻 | 论坛

杭州出台住房新政 解决突出贡献人才住房难题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55:32 星期五  来源:今日早报

选择城区较好的地段,相对集中开发,主力户型100-120平方米……你一定想问,这么好的房子为谁准备?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杭州市有突出贡献人才住房专题会议上获悉,杭州市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推出3000套住房,让有突出贡献人才在杭安家乐业。

两项新政欲解六类人才住房难题

与其他城市相比,杭州有什么优势?人才!但是杭州留住人才有一个软肋,就是“人才”们普遍觉得住房问题难解决。

昨天的专题会议基本通过了《关于建立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把杭州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杭州市有突出贡献人才住房申购办法(试行)实施细则(讨论稿)》,对解决在杭的六类优秀人才,特别是有突出贡献人才的住房问题,提出了不少好办法,力争把杭州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人才高地。

选择好地好房给有突出贡献人才

记者从昨日的会议上了解到,杭州市计划用10年(2010-2020年)时间,推出3000套住房,专门用于解决有突出贡献人才的住房难题。

其中,杭州市本级每年提供不少于200套住房,余杭区、萧山区、高新(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各提供不少于25套,这样杭州每年共计推出300套以上住房。

这些住房的地块都选在比较好的地段,目前已选好杭氧杭锅地块、之江地块、滨江地块,总面积大约180亩,相对集中开发、分批建设。

房子的主力户型在100-120平方米,个别的可达140-160平方米。

申购条件限制为无房户或以旧换新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申领“杭州市有突出贡献人才住房”呢?有什么条件和要求?

申购对象: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高级人才。

基本条件:申购人其单位隶属关系应在杭州市,或税收在杭州属地征收且每年递增上缴财政;持有杭州市区常住居民户口;现属无房或享受福利性实物分房建筑面积低于100平方米;在本市工作3年(含3年)以上,或引进到本市工作已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含5年)以上合同。

评审标准: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评审,充分考虑近几年企业交纳地税、销售收入、安置就业、职工收入、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因素。重点是交纳地税,原则上是要求分房的上一年,企业交纳地税在200万元以上(农业、旅游、商贸和文化等行业的企业交纳地税数额可适当降低)。

对专业技术人才的评审,原则上要求至少获得市级(含)以上党委、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或人文社会科学奖项。

对高技能人才的评审,原则上要求至少获得市级(含)以上技能大赛的奖项。

另外,获得过全国、省、市劳动模范,或者各类单项先进荣誉,以及职称、学历、学术称号等,都将作为评审考虑的因素。

政策要求:必须“拿新房、交旧房“。如果本人交不出原福利性实物分房的,不能参加申购住房。此外,申购人员进入公示程序后自动放弃的,两个年度内不再受理该申购人员的申购。

其他五类人才的住房方案

根据《关于建立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把杭州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除了有突出贡献人才,其他五类优秀人才的住房难题也都各有方案。

大师级人才专项住房:在西溪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园共安排200套景观别墅房,用于引进大师级文化创意人才。

人才限价专项住房:每年建造10万平方米,销售价格实行政府定价,由物价部门根据土地出让时的开发成本和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平均价格的70%确定。用于定向解决高新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企业中,尚未达到突出贡献人才专项住房申购条件和人才引进专项住房申购条件,又愿意购买人才限价专项房的人才。

人才经济适用和经济租赁专项住房:前者用于本市引进的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包括来杭创业和工作的海外留学人才,每年从杭州市经济适用房房源中安排300套专项住房;后者用于在杭创业或工作的外地大学毕业生的临时过渡性住房,每年建造10万平方米左右。

人才奖励专项住房:用于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但又不符合有突出贡献人才住房申购政策的人才,或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各类高层次领军人才,作为“一人一议、特事特办”的奖励专项住房,每年暂定3-5套,视情增加。

人才短期专项住房:为来杭短期居住的文学艺术家及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临时的住房。房源在大师级人才专项住房和突出贡献人才专项住房中安排。

作者:钟黎明 王玉宝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