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市新闻>>投资理财>>本页
专家支招:月入1万3三口之家如何6年还30万房贷
2009年04月21日  08:32:26    杭州网

33岁的方先生是一家企业的销售总监,月收入约1万元,爱人月收入1500元左右,有一个两岁的小孩。目前拥有5万元的存款,拥有两套住房,月总还款3500元,其中一套用于出租,每月租金1500元,家庭月生活开支3500元。家庭无其他投资,希望在6年内能偿还完现有两套房屋剩余的30万元贷款,同时想提前为孩子教育经费做好打算,以及为孩子添置医疗及教育保险。

【号脉问诊】

根据方先生的财务状况可以看出,家庭重要经济支柱缺乏保障,储蓄品种缺少有效的资产升值空间。

考虑到一年后小孩即将入园,将给家庭增加教育成本,需要进行资本积累,满足孩子上学与住房还贷等生活需要。

【对症下药】

风险规划:方先生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建议其补充适当的保险产品,包括健康保障和意外保障类产品。建议首先增加定期寿险的配置,建议将保险金额的设置与贷款金额相匹配,以规避现金流失和债务增加的风险。

子女教育规划:子女教育规划是家庭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方先生的小孩会在1年后入托,目前大城市教育费用支出平均占到家庭收入的30%,是家庭的一个重要支出项目,现在最常见的准备儿童教育金的方式有教育储蓄、教育保险,还有基金定投、国债等。建议采用基金定投,买债券型基金可兼顾收益与稳妥,少量配置指数型基金。

房屋还贷规划:方先生希望在6年内还清30万元的房屋贷款,建议每月强制储蓄3000元,这样6年可以累计存款216000元(不含利息),这样就足以还清自住房产的贷款。另外将目前的存款作为投资基数,选择债券型基金等固定收益的产品来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6年后即使这部分资金不足以还清出租房产的贷款,但是可以还清一大部分来降低月供,这样不仅没有债务,还有可能获得收益。

投资规划:方先生家庭每个月会产生6000元的节余,可以用其中一部分做些金融产品的投资。考虑到没有投资经验,建议选择一些基金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选择业绩优秀实力强的不同基金公司的不同类型产品进行搭配,配置部分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付彧苗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编辑:张梦婕    
 
 
 
热点关注

·悠度杯"我拍我家"摄影赛活动启动报名
·2009杭州读地手册第一期详览
·最受百姓欢迎品质楼盘评选活动推出

 
焦点访谈

·访杭州住房制度政策指导处处长张帆
·天阳置业董事长蔡学伦点评品质生活
·访金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王楼
·访浙江城建房产集团副总经理姜莉雯

 
推荐楼盘


宏程·溪上凰庭


云厦·连园


顺发·和美家


东海·水景城

[西湖区] 华元·和庄|国都·枫华府第
[下城区] 嘉里·桦枫居|十一景·星公馆
[滨江] 欣盛·东方郡|天鸿·君邑
[拱墅区] 名城·燕园|昆仑·橡树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