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钱塘江新建大桥又有新进展 首节段钢梁成功安装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2:08   


2020年8月30日,钱塘江新建大桥主桥首节段钢梁顺利安装完成。至此,主桥钢桁梁安装正式进入正常流程。据了解,该桥钢梁基本为带竖杆的华伦形桁架,共132个节段,标准节间距10米,边跨为适应跨度布置,端部7个节间长度调整为12米。本次吊装完成的为编号“SE56-57”首节段钢梁,采用120吨龙门吊安装,共18吊次,单次最大吊重101吨,包括上、下层桥面板,上、下桁片,竖杆,斜杆等构件。

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水上桩基、承台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今年8月中旬,钱塘江新建大桥的10个水中墩身也已顺利完成施工。此次为确保钱塘江新建大桥主桥首节段钢桁梁顺利安装,项目部精心组织,反复推演,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与首制件制度。首节段钢桁梁安装的整个过程紧密有序,为中铁大桥局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后续钢梁拼装和顶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9月底进行首次钢梁顶推施工。

记者了解到,钱塘江新建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串联火车西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成为市民出行又一重要通勤通道。同时,也将大大改善杭州市区东部交通路网,尤其东部城区将形成“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结构,并将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串联起来,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韩潇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