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桐庐新合 征地征迁开启“加速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1:30   

近日,在桐庐县新合乡新合村村委会议室内,来自该村雅坊自然村的潘贤山,在一份《新合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协议书》上郑重签上名字、按下手印,并且拿到了2万元农户房屋征地征迁签约奖金。

新合乡是浙江省革命老区乡,山多地少是当地的地理特点,这也造成了每个村子都长期存在着建房难问题。为了破解村民们建房难,解决指标从哪来的问题,新合乡紧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契机,整理村庄内部闲置、低效土地资源,全面清理违法建筑、一户多宅、危旧房,按照宜农则农、宜建则建、宜整则整的原则,一边结合村庄原有风貌打造景观节点,一边将部分宅基地复垦为耕地,盘活建设用地指标布局新居点,一举改善了村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此次新合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首期计划对35户农户房屋进行征收。对于征收的老房、附房,新合村将会按照村庄规划进行统一拆除、复垦,涉及农户可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征地征迁方案,以潘贤山为例,原有的老房拆除后,今后可以到村指定的新居点建造新房。

据了解,自8月5日征地征迁行动启动以来,新合乡做实“党建+征迁攻坚”模式,开启新合“加速度”,通过广泛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等组成攻坚工作小组,分片包户上门对接,多频率、全方位地向农户解读政策,短短十余天,完成了此次征地征迁动员、走访、排摸等工作,并于8月18日启动首日集中签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邹锋 记者 陶元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