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临安青山湖 462户村民喜迁地铁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9:47   

这几天,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外人来车往,格外热闹。这里正在举行青山湖街道拆迁安置户选房活动。

上午9:30,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郑茂全走进选房现场,在墙上勾选自己心仪的安置房,前后用了半个来小时,他一口气认选了六套房子。最大的137平方米,最小的55平方米。“最大的一套准备精装修,给孙子当婚房。134平方米的这套我和孩子他妈住,一拿到钥匙,马上装修,争取春节之前住进去。再给孩子一套,另外三套先留着,房价涨上来了,到时再卖掉。”

郑茂全原先的家在青山湖街道胜联村,三年前,为配合青山湖科技城的建设,他们家成了拆迁户。如今,郑茂全“老家”的土地上已建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青山湖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周,将有462户拆迁户陆续前来认选安置房,累计认选安置房2000余套。拆迁户均来自青山湖科技城核心区所在地的六个村。安置房中有现房,也有期房,有营业房,也有单身公寓,甚至还有跃层的。安置房多数集中在青山湖街道最大的安置小区——大园新城。自三年前大园新城一期交付以来,这已经是入住新城的第五批安置户。

大园新城地处黄金地段,紧邻杭州地铁16号线青山湖科技城车站,与宝龙旭辉商业综合体仅一路之隔。“我们之所以把安置小区建在黄金地段,就是为了感谢和厚报拆迁户为临安经济开发区和青山湖科技城建设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青山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在大园新城的四周,一座更大的新城——青山湖科技城正在拔地而起。作为临安经济开发区和青山湖科技城的所在地,青山湖街道在过去20年间先后经历了工业化、产业化和城市化的数次“洗礼”,昔日的农耕小镇正蝶变成繁华都市新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邱锦 通讯员 张丹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