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富阳八个“一件事” 可以线上办理了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27 10:16:05   

去年,富阳区在全省率先推行“人生一件事”改革项目,将公民个人一生中所要经历的每个阶段整合为一件事。公民的个人档案上传至“云端”后,出生、上学、就业、结婚生育、置业、救助、就医、退休养老、殡葬9个阶段均可通过“一站式服务”办理各种事项。

近日,记者了解到,八个“一件事”已经上线杭州办事服务APP。以后,富阳市民办理事项更加方便了。这八个“一件事”分别为“出生一件事”“上学报名一件事”“人才就业一件事”“退休养老一件事”“农民建房一件事”“军人退役一件事”“工程车营运管理一件事”“店招店牌一件事”。

具体该如何线上办理呢?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打开APP后,将首页下拉至“区县服务”板块并点击,然后选择“富阳区”即可。另一种方法是在APP的首页上点击“服务”菜单栏,选择“联办业务”,接下去就可以自由选择想要办理的“一件事”服务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