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首个危房“拆复建”+“加装电梯”项目旧貌换新颜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21 15:20:51   

“太开心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迫不及待准备搬回去了!”

暗藏着安全隐患,这是过去关于西湖区文一路78号、82号的第一印象,而如今,旧貌换新颜,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崭新靓丽的楼房、舒适便利的电梯,近日,西湖区文一路78号、82号危旧房拆除复建项目正式竣工,这也是全市首例竣工的危房“拆复建”+“加装电梯”项目,除隐患、保安全,加装电梯提升居住品质,为居民带来了切实的安全感、幸福感。

文一路78号、82号北邻郡枫华庭小区,东为郡枫华庭小区进出主干道,南邻文一路,东靠西溪河。原房屋一共有65套住房,由于房龄久,建筑老化严重,2017年1月鉴定为C级危房。复建项目为五层异形柱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185.56平方米。

image.png

文一路78号、82号重建前

按照要求,“拆复建”项目应遵循“三不”原则,即不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属证书、房屋权属证书载明的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不改变原房屋用途;不突破原建筑占地面积和原建筑高度。为确保居民生活品质,在此基础上,对房屋的采光、通风、管道等功能进行了升级。

与此同时,考虑到该项目住户大多为老人,本次拆复建工程特别融入加装电梯,这也是全市首例竣工的危房“拆复建”+“加装电梯”项目。

曾经破旧的灰白老楼焕然一新,穿上了米色和淡黄色相间的“外衣”,加装了风格一致的电梯,看上去又漂亮又气派,真正让居民从“住有安居”迈向“住有宜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焕